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一盔一带,安全相伴!

2022-7-13 18: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84| 评论: 0

摘要: 2022年06月12日18时35分,韦某高驾驶车牌号为桂F85***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崇左市江州区中粮糖厂往正高国际方向行驶,行驶至江州区老猪岭附近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后与中央隔离花圃及路灯发生刮碰,造 ...

202206121835分,韦某高驾驶车牌号为桂F85***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沿崇左市江州区中粮糖厂往正高国际方向行驶,行驶至江州区老猪岭附近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后与中央隔离花圃及路灯发生刮碰,造成桂F****6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中央花圃及路灯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因车辆驾驶人韦某高在行车过程中正确使用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事人韦某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二十二条第一款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当事人韦某高负全部责任。

 

安全带的正确使用

1 安全带可以调整高低,上车后第一步应该先根据个人的身高等调整安全带的高低,达到最适合的位置。一般而言,安全带的高低有10CM左右的调整范围。(如下图所示)

2、坐在车座上,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扣处,将卡扣片与卡扣处卡紧,以确保安全带牢牢的拴住身体。

3、调整腰带位置。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调整肩带位置。肩带应该舒适地斜挎在锁骨处,而不能掐着脖子或者是擦到脸部,也不能放在胳膊下。孕妇系安全带时一定要避开肚子。

儿童如何系安全带

4岁以下的儿童乘车应安装儿童座椅;12岁以下儿童不得乘坐前排。

当孩子不在使用安全座椅的时候,如何正确系上安全带保护孩子的安全呢?

安全带跨过儿童的肩膀,斜对角贴胸而过;腰带应该跨过大腿根部而不是小孩的腹部,这样可以避免勒伤儿童的腹部;如果儿童身高不足,必须配合使用增高坐垫或者增高座椅抬高他们的身体。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8:4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