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火眼金睛辨真伪,交警破获骗保案

2021-1-6 17:4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92| 评论: 0

摘要: 2020年12月1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破获1起交通事故骗保案件,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挽回了5万多元的经济损失。   2020年12月11日凌晨4时,驮卢中队接到报警,在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黄村路段发生一起 ...

2020121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驮卢中队破获1起交通事故骗保案件,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挽回了5万多元的经济损失。

  20201211日凌晨4时,驮卢中队接到报警,在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黄村路段发生一起小型轿车碰撞民房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询问,事故车上当时有2个人,父子关系,开车的是父亲冯某,儿子坐在副驾驶座,发现事故发生时间为凌晨2时左右,事故发生后约2小时才向中队报警,期间冯某与受损的屋主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在民警到达现场之前已经现金赔付了38888元给屋主作为物损赔偿,此举非常不符合常理。民警在现场还了解到司机冯某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解释为车辆轮胎爆胎导致失控所致,但民警现场勘察事故车辆时,未发现车辆轮胎爆胎的痕迹,种种迹象显示,该起交通事故有蓄意调包的嫌疑。

  对此,民警立即展开线索核查工作。经交通事故现场图片及周边视频监控资料、车辆行驶轨迹、涉案人员信息等综合分析研判,办案民警确定案发时的驾驶员为其儿子冯某。于是,民警立即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传唤,作进一步调查。在大量的事实面前,其儿子冯某最终供述了事故真相。作为“桂FGR***”驾驶员的冯某,于1211日凌晨2时驾驶车辆在左州镇黄村路段由于操作不当驶离路外与一民房发生碰撞。冯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他为了逃避处罚,骗取保险费用,遂打电话通知其父亲到现场伪装成驾驶员,与民房屋主私了解决。事后,想修车的冯某又不想自己出钱,便报警,蓄意骗保,企图蒙混过关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在火眼金睛的交警面前,他们不但未得到理赔,反而被识破了骗保伎俩。目前,该案涉嫌保险诈骗,民警已对该案进一步处理,冯某也因无证驾驶受到了行政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2:2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