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聪明反被聪明误:驾驶套牌车上路,罚!

2020-9-3 16:3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50| 评论: 0

摘要: 2020年9月1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悬挂着车牌为桂AV***F的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机动车号牌竟然是使用绑带固定的。驾驶人刘某出示了本人驾驶证但是却称行驶证忘记带了,民警通过公安 ...

    2020年9月1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对一辆悬挂着车牌为桂AV***F的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机动车号牌竟然是使用绑带固定。驾驶人刘某出示了本人驾驶证但是却称行驶证忘记带了,民警通过公安警务系统查询时显示该号牌登记已经注销,该车存在套用了其他车辆牌照的违法行为。在调查时,民警告知了刘某套用其它车辆牌照的违法事实,但刘某对以上违法行为矢口否认。驾驶刘某自称该车是朋友叫他开出来的,对车辆的套牌一事并不知情。而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手续时,刘某无法提供,并言语矛盾,漏洞百出。面对刘某的抵赖,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地思想教育和法律宣传。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刘某承认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

    据刘某交待,该车系其朋友购买的二手车,过户手续还没办妥牌照尚未申领成功,今天要去外地办事便向朋友借来该车。车借来后才发现车辆申领的临时牌已经过期,于是“灵机一动”自作聪明找了一副号牌,以为只要车辆挂牌了交警就不会检查。被查处后刘某表示非常后悔,连连说道今后再也不敢钻空子这么做了。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刘某因驾驶套牌小轿车上路行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驾驶证一次性被记满12分。

    每辆车的车号牌和标识都是独一无二的,不但可以很好的识别车辆,还可以有效管理车辆,套用他人车号妨碍交通管理部门的正常执法民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切勿动歪心思套用号牌,与其被查处后罚款扣分,不如一开始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9: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