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2016年“高考"、"端午节"期间出行安全提示

2016-6-3 17:5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509| 评论: 0

摘要: 2016年普通高校、高职院校统一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8日,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假期为6月9日至11日,高考和端午节假期相连,为方便广大考生和群众出行安全与道路畅通,崇左交警结合辖区道路当前实际情况及历年来高考和 ...

    2016年普通高校、高职院校统一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8日,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假期为6月9日至11日,高考和端午节假期相连,为方便广大考生和群众出行安全与道路畅通,崇左交警结合辖区道路当前实际情况及历年来高考和端午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公布辖区交通流预判、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高考和端午期间群众出行交通安全事项。


南友高速公路

     端午节南友高速公路出行和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6月9日上午和6月11日下午。

    【危险路段】上行线: 南宁往友谊关方向70KM至72KM、83KM至87KM ;下行线: 友谊关往南宁方向68KM-70KM、145KM-143公KM、153KM-158KM、206KM-208KM、220KM+800米

    【团雾多发路段】南友高速115KM至113KM、174KM-189KM、205KM-208KM


崇左市

    6月9日至11日为广大群众出行、旅游的高峰,届时除高速公路外,辖区园博园、省道213线和省道315线崇左往返雨花石、驮卢桃花岛等景区景点的道路上将迎来大量的旅游包车、私家车;


    6月9日端午节当天,驮卢龙舟赛会场及驮卢大桥等观赛地点将有大量群众和车流高峰。将对车辆交通产生较大影响,望广大驾驶员适当选择其他路线,避开比赛高峰后再通行该路段。

【施工路段】

(1)沿山路菜市场至车管所前路段进行道路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2)水口桥路段自2015年9月17日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3)省道213线195公里至197公里路段封闭施工,由环城路往江州方向车辆可改道由城区石景林路前往。

【事故多发路段】国道322线927KM-942KM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请往来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台邦坡为连续下陡坡急弯(坡长2000米,坡度为3°至5°不等,弯半径为227M)、道路北侧临崖(与路面有10米不等的高度差)、团雾多发。

    青皮坡为连续下坡(坡长3000米)、陡坡(坡度为3°)、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70M)、临崖(与路面有10米不等高度差)、团雾多发。


龙州县

【施工路段】

(1)省道319线17公里加800米处的黑水河大桥因加固维修需全封闭交通施工,从4月18日至9月30日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车辆绕行线路是:崇左往龙州方向经卜寨、新和、响水往龙州。龙州往崇左方向经响水、新和往崇左。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2)龙州叫勘至下冻那花17公里自2015年8月进行全线扩建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车辆通行困难,车流量大或单边封闭施工时会出现短暂交通拥堵甚至交通堵塞。请驾驶人适时关注路况信息,必要时绕道通行。

(3)龙州往夏石南宁二级公路龙州大桥头路段目前正在挖路施工,该路段车流量大,施工期间常出现交通拥阻。请驾驶人缓慢跟进,注意避让,保障通行。


凭祥市

【交通预判】

(1)高考期间,凭祥高级中学考点周边道路接送孩子的车流人流就将会增多,中山路、新华路、屏山路周边交通流量明显增加,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交通管制:新华路西贡酒店与美食街岔路口,十字老街路口,鹏程大厦建行路口。

(2)“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将有大批游客前往友谊关景区或途径友谊关口岸前往越南旅游。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易拥堵景区】友谊关景区、大连城景区、观音庙、板小生态基地。


【事故多发路段】

(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过往车辆须减速慢行。

(4)天南二级公路1007KM+100M处,因前期出现连续降雨,导致临山、临崖路段不同程度出现山体滑坡、塌方现象,临崖一面因路基被掏空,一半的车道已被封闭。过往车辆在经过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对向车辆。

扶绥县

    端午节前后赶圩人多届时会造成县城内新华路华联超市路段、南密路南门商场路段拥堵,该路段是城区中心,车流、人流和物流最集中的地方,加之道路比较窄,停车位少,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建议过往车辆绕行。节假日期间交警部门也会加派警力在该路段指挥交通,请过往车辆听从交警指挥。



宁明县

【危险路段】宁明至爱店:549县道+6公里;(寨安乡板祝村交叉路口路段)、322国道:995公里+200米;(宁明县过城国道322线桥东路往南宁方向峙利小学转弯处)


天等县

    端午节前后县道568线天等至小山路段、S213线上映至那样路段、县道753线、506线、542线,进结至果化天等至福新等路段将迎来短途客流高峰期。如遇到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电话(122/0771-3521046)

【施工路段】崇靖高速已正式通车,由于布解隧道重新施工,道路中断,天等至大新硕龙、德天瀑布方向暂时无法通行。需要前往大新硕龙、德天方向的车辆需要从大新西、德天出口下行。


大新县

【交通预判】

(1)、7日、8日高考期间早晚的交通量,主要是接送学生和本地居民的车辆,通行的主要车辆为各类小型汽车和摩托车,预计交通流量是平时的三倍,极易造成交通堵塞。车流分布主要在中山街、民族街、响水桥至大新中学路段。

(2)、端午节车流量主要以休假出游的小型车辆为主,同时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在县内明仕、德天主要景区周边,恩城、安平旅游区车流量会明显上升,可能会有局部堵塞情况。主要以县内和自驾游各类小型车辆为主,预计交通流量为3000余辆/天。车流分布主要在省道316、213线、县道532线、崇靖高速公路和德天、恩城、安平、明仕景区。

【交通管制】6月7日、8日对大新酒厂至西门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除考务专用车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管制时间为上午8:00至下午18:00。

【易拥堵的景区】德天景区、安平、恩城景区路段。易堵路段:崇靖高速公路德天出口下雷镇路段、天等出口;省道316线黑水河路段;532线的雷平镇、堪圩乡、硕龙镇。

【危险路段】

县道532线7KM+100M(雷平镇后益村路段)、省道213线111KM+500M(北三完小路段)、省道213县120KM+100M(俊宁检测站附近路段)县道532线雷平经堪圩至硕龙段、大新县城经黑水河至德天景区路段,路面窄、弯多、坡陡视线不良。


【分流绕行预案】端午节期间,如遇严重交通事故及其他因素可能造成大面积拥堵的情况下,将及时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德天景区、恩城、安平景区如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进入德天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硕龙镇—德天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2)、进入恩城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省道213线—维新村—恩城乡政府—恩城景区—爱国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3)、省道316线黑水河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316线拥堵,往省道213线大新——崇左方向或532县道靖西——崇左方向绕行。

(4)、省道213线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省道213线拥堵,往532县道崇左——大新方向或省道316线大新——靖西方向绕行。

(5)、532县道拥堵:摆放分流绕行提示牌,提示532线拥堵,往省道316线靖西——大新方向或省道213线崇左——大新方向绕行。

交通安全提示

1、高考期间尽量避免在考场周围停车。车辆集中停在考场周围,尤其是停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或者扎堆停在考场门口,这样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到考生。

2、考场周边禁止鸣笛。在考场周围驾驶车辆,为了避免影响考生在考试时的发挥,请广大司机朋友驾车时不要鸣笛。

3、遇到特殊车辆请让路。高考期间会存在一些现象,比如迟到的考生搭乘警车奔赴考场,还有一些家长会在自己的私家车上挂一张“送考生”的牌子,在高考期间,如果遇到警车或者挂着“送考生”牌子的特殊车辆,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可以为他们让路。

4、高考期间,建议广大考生不要为了图方便搭乘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以免发生意外,影响考试。

5、节日期间,选择自驾游的司机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灭火器、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

6、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7、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8、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3:1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