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清明”“三月三”交通安全出行早知道

2016-3-29 10:1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393| 评论: 0

摘要: 今年“清明节”与民俗“三月三”相隔3天,两个节日接踵而来,时间集中、交通流集中、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及时有效的预防和处置道路交通阻塞事件,崇左交警结合往年经验,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

       今年“清明节”与民俗“三月三”相隔3天,两个节日接踵而来,时间集中、交通流集中、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及时有效的预防和处置道路交通阻塞事件,崇左交警结合往年经验,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南友高速公路

    清明节假期,广西收费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含)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2日零时起至4424时止,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以车辆驶出收费站时间为准。春季是高速公路团雾多发季节,团雾,经常被冠以“高速杀手”的称号,让交警蜀黍告诉你,辖区内团雾多发的路段有哪些,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和正确使用灯光。

南友高速团雾多发路段:83KM87KM(事故多发,早晚雾团大)、115KM113KM(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早晚易有团雾)、174KM-189KM(雾团多发)、205KM-208KM(拐弯较多路段,雾团多发);

节日期间南友高速施工路段:G7211南友高速公路K75+100K75+500路段上行线进行交通全封闭,下行线车辆向上行线改道,上行线车辆双向行驶。请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按照施工路段设置的交通提示牌或现场执勤交警、施工人员的指示行驶。

大新县

1、交通流量预判:

    节日期间前往辖区德天景区、名仕田园景区、恩城景区游玩、参加民俗祭祀活动的群众急剧增多,届时将使景区周边路段车流量大增,请各位驾驶员勿超速行驶,谨慎慢行,礼让驾驶。

2、分流绕行提示:

   (1)德天景区、恩城景区如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进入德天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硕龙镇—德天景区—沿边公路—仁爱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2)进入恩城的景区的车流按照:省道213线—维新村—恩城乡政府—恩城景区—爱国村—省道316线单行线行驶。

3、特色景区:

   (1)德天跨国大瀑布:距大新县城65公里。观瀑、领略异国风情、购物、当地美食。景区门票80元,大巴车费45元。

     (2)明仕田园:距大新县城52公里。赏田园风光、美食、明仕河竹排游。竹排票120元,核心景区票80元。

龙州县

    清明节前后,会有全国各地对越自卫反击站的退役老兵及烈属到龙州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龙州交警加强烈士陵园周边的路段巡逻,必要时会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

凭祥市

   “清明”前后44日至412日,城区主干道、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建议市民朋友避开车流辆较大、周边繁华以及危险路段,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尽可能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车等方式出行。同时,凭祥市道路多为县级、乡级公路,居民开车回乡扫墓时,要按规定有序停放。在公路停车时,车辆不能占道停放,尽量停放在较宽阔的路边平地上,确保道路畅通。

易拥堵景区:观音庙、友谊关景区、大连城景区、板小生态基地。

事故多发路段:

1)弄怀旧公路(尤其是从海关检验检疫货场进入弄怀旧公路的大转弯处)左边临崖,右边傍山,坡陡路弯,存在落石隐患。

2)南大路葫芦岭路段(总长度500M左右),坡陡路弯,视野不开阔,易发事故。

3)国道322线天桥至夏石路段(新修路段,但由坡陡路弯,视线不良,雨雾天危险,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带。)

 春季驾车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清明节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2、山区道路,冷静应对复杂状况。祭扫、踏青出游山区道路较多,遇到复杂状况,应注意观察,冷静应对。在山区疏松路面行驶时,尽量在其他车辆轨迹或者已被压实的路面行驶。

3、春季气温回升,人往往会处于一种懒洋洋、昏昏欲睡的状态,这样,会直接危害行车安全。因此,开车的朋友们要早睡早起,避免过多的夜生活,给次日行车储备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同时加强活动和锻炼,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咖啡因的食物,以缓解春困。

4、春季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5、自驾游出行的朋友请及时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方式提前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绕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

6、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7、春季白天时间增长,夜晚时间缩短,这样睡眠时间也会相应缩短,使得很多人都有睡不醒睡不够的感觉,一直处于疲倦的状态,导致精神不集中,甚至开车时打瞌睡。在此提示您,别小看“春困”,晚上不要熬夜,尽量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

8、春季出游增多,请勿乘坐私揽客源的旅游客车,为保护广大乘客及自身安全,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7 11:3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