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我为群众办实事】崇左交警热心帮助群众找到回家路

2022-11-30 10:5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64| 评论: 0

摘要: 城市街头,背街小巷,黄昏日落,匆忙的人流,在道路上呼啸而过的车流中,总有那么一抹“荧光绿”让人安心。

城市街头背街小巷黄昏日落匆忙的人流在道路上呼啸而过的车流中总有那么一抹“荧光绿”让人安心

11月23日晚高峰时段,在市区友谊佛子路口,一名刚放学的小男孩一路哭着来向执勤人员求助,称其家长没有在放学的时候接放学,一时无法联系到家人,感觉非常彷徨无助,无奈之下只好向路边的交警叔叔求助。了解情况后,执勤人员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询问家长的联系方式。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加上找不到家长过度紧张,记不清家长电话,经过执勤人员多次尝试后终于打通了孩子家长电话。此时的孩子家长也因找不到孩子心急如焚,在接到交警电话后便第一时间赶到路口,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孩子家长执勤人员表达感谢。

11月23日21时05分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辅警及时帮助一位路边摔倒的老人,并驱车护送其回家,受到家人邻居的一致好评。当天,该大队古城中队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巡逻到江州区政府门口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老人身边不时有车辆驶过,且夜间视线不佳,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见此情况,民警与组员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安全地带,下车快步上前查看该名老人情况。经查看老人没有受伤,民警向老人询问了解相关情况,经过询问后得知老人是腿脚不便走路过程中摔倒,并无大碍。

经过询问老人只能记得自己家在哪,但不记得家里人的联系方式,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且腿脚不便,且时候较晚,为确保老人家安全,民警与群众将老人搀扶上警车之后按照老人家告知的地址,将老人送回到家中。老人的家属看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表示十分感谢,民警借此机会告诉老人家属要多关心老人老人以后外出有家属的陪伴,尽量减少一个人外出,并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温馨提示:

老年人、儿童是易走失群体,因此在老人或小孩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同时,为防止老人或小孩出行时走失或发生意外,请制作一张联系卡,写清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让他们随身携带,以便突发情况能得到更好的帮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9:1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