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交通宣传不停歇,交通安全挂心间

2022-7-26 18:1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64| 评论: 0

摘要: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走进农村地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一老一小”普及关于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乱穿马 ...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走进农村地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一老一小”普及关于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乱穿马路、闯红灯、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和引导他们严禁乘坐超员车、三轮车,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民警以现场说法,向群众宣讲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提示要“知危险、会避险”,驾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既提高了“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又提升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老人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走路要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在通过没有斑马线的路口要左右仔细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过;要遵守信号灯通行规则,不闯红灯。

2.随着年龄增长,部分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如遇紧急事件应变处置可能会不及时,出行时尽量不驾驶电动车,如果驾驶电动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特别是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要驾驶电动车,可以让子女汽车接送,或者乘坐公交车等其他交通工具。

3.老年人切忌乘坐拖拉机、农用车、货车等不允许载人的车辆。

4.老人尽量减少夜间出行,尽量结伴出行,减少单独上路几率,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儿童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3.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要走人行横道线。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6: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