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险!夜间道路上小型汽车突发自燃 崇左交警火速赶赴化险情

2022-7-19 18:0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97| 评论: 0

摘要: 2022年7月17日21时53分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太平古城路段,一辆小车发生自燃事故,无人员伤亡,请求该大队出警处理。接警后,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事故现场 ...

2022年7月17日21时53分许,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太平古城路段,一辆小车发生自燃事故,无人员伤亡,请求该大队出警处理。接警后,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事故现场,和消防部门一起扑灭了大火,维护现场道路交通秩序,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和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晚上21时53分许,该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太平古城路段,一辆小车发生自燃事故,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该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施救抢险。抵达现场,事发地点冒起的浓烟,情况紧急,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和造成现场交通堵塞,事故民警立即在后方做好了预警,由于整辆车都在燃烧且火势较大,为了安全考虑,事故值班民警根据现场车辆、道路条件,迅速安排警员展开救援工作。



经过事故中队民辅警和消防工作人员20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已被扑灭,车辆已被熊熊烈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的是无人员伤亡。据了解情况得知,车主当时驾驶该车行驶至此路段时,发现车头冒烟,司机发现后迅速将车辆停下,刚下车查看,车头便开始着火并迅速蔓延,由于火势凶猛加上车上没有灭火器,司机只能眼睁睁看着车辆被烧毁,等着交警和消防员赶赴现场前来救援,通过交警和消防部门的努力,小汽车的明火被成功扑灭,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1要勤检查电路、油路

线路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出现胶皮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

比如:蓄电池接线柱因杂质、油污或腐蚀使得接点松动发热,引燃导线绝缘层;长期受震动或温度急剧变化影响而使线路接点松动。

2不要私自改装

很多车在改造过程中,汽车的电路、油路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而不符合规范的非法改装,会导致改装车辆的电路、油路等方面存在极大安全风险,容易自燃。因此如果一定要改装,请一定找专业技术人员来哦。

3注意危险物品

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提前判断

汽车自燃之前一般会有焦糊味儿,或是有蓝色或黑色烟雾冒出,如果发现这种异常,应马上停车,关闭电源。

 

车辆自燃后应如何应对?

行驶中发现冒出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然后离开车辆。

离开车厢后,马上拿灭火器去查看火情,不要贸然打开汽车前舱盖,应先开条小缝,等氧气慢慢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扑救。如果猛地打开机盖,氧气迅速进入,火焰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如果火势发展迅猛,无法控制时应远离车辆,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拨打119求救。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0:1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