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6-20 22:1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35| 评论: 0

摘要: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4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根据支队党委工作部署,来到驮卢镇迅达驾校考场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工作。同时,对参考118名考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4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根据支队党委工作部署,来到驮卢镇迅达驾校考场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工作。同时,对参考118名考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考生驾乘摩托车配戴头盔的安全意识。



考试期间,民警结合“一盔一带”行动,向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面对面讲解乡镇农村地区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如农用车载人、人货混装、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非法改装、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等。同时,通过以案说法分析讲解近期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做到摒弃交通陋习,筑牢“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理念,养成“文明出行、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暨“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使“服务与宣传”得到有机结合,取得了车驾管服务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双赢的效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03: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