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雨天出行,注意安全!

2022-6-13 17:3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520| 评论: 0

摘要: 雨天出行,提高雨天驾车的安全警惕必不可少。

近期,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崇左辖区降雨不断,车辆追尾、失控撞击、侧翻以及恶性事故、二次事故的风险升高为保障出行安全提高雨天驾车的安全警惕必不可少。

2022年06月08日19时,杨某驾驶贵A6****轻型仓栅式货车由龙州县城方向往夏石方向行驶,车行至龙州县辖区南友支线29KM+70OM处路段,适有周某江驾驶桂A2****小型轿车搭载农某武对向行驶,杨某驾驶车辆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偏左占道碰撞桂A2****号小型轿车,造成周某江、农某武受伤、双方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事人杨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夜间行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以及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之规定,负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周某江、农某武无事故责任。

雨天驾车出行温馨提示:

保持清晰视野:确保雨刮器可正常工作,驾驶过程中遇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模式调整为除雾,并开启冷风空调驱散雾气。
    降速、刹车柔和: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尽量避免急踩刹车的操作,防备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转弯慢:雨天转弯容易侧滑,所以转弯速度要慢,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 

减少并线、超车: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行驶中应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拉大车距:由于雨天容易侧滑、刹车距离变长,所以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适当拉大前后车距。 

正确使用灯光:雨雾天气视线较差,及时开启示廓灯和近光灯,开启车灯不止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是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5:3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