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高龄老人误入高速 崇左交警暖心救助

2022-4-20 10:4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594| 评论: 0

摘要: 当日13时50分许,该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合那高速大新西出口与雷平出口之间路段,有一名柱着拐杖的老人在快车道上行走。接警后,民警驾车上高速查找,经过仔细寻找发现该老人站在快车道上犹豫不前,走路跌 ...

当日13时50分许,该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合那高速大新西出口与雷平出口之间路段,有一名柱着拐杖的老人在快车道上行走。接警后,民警驾车上高速查找,经过仔细寻找发现该老人站在快车道上犹豫不前,走路跌跌撞撞,左右摇摆,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迅速打开警报器、双闪灯,将车停在后方警戒,下车将老人带到安全区域,并给老人送上水和食物安抚老人情绪并进行询问。





交谈中,发现老人言语模糊,沟通存在一定障碍,在民警、辅警多次耐心询问中, 了解到老人姓冯,94岁,家往恩城乡护国村,据老人讲他是当天出来散步迷路的,由于没有手机,一直也没法和家人联系上。得知老人家庭地址后,民警驾车将老人一路安全护送回家。

看到老人平安回来,老人的家属对民警、辅警的救助连连表示感谢,临行前,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要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和看护,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建议为老人准备一个联系卡带在身上,写上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紧急联系人等信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23: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