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2022-2-28 09:2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567| 评论: 0

摘要: 为服务农村地区“最后一公里”“放管服”等改革措施,切实解决了农村摩托车上牌难的问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办” “一次办” “便捷办”,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持续开展“我 ...

为服务农村地区最后一公里”“放管服等改革措施,切实解决了农村摩托车上牌难的问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办” “一次办” “便捷办”,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零距离服务群众让农村地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有效提升农村群众的摩托车持证率。



为了保障考试质量、守护道路安全,车辆管理所的民警、辅警们严把文化、质量和责任三大关,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流程、考试项目等相关要求,并根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不同特点,设定考试区域,考试过程坚持严格评判标准,不因下乡考试而降低要求。



考试期间,监考员警容严整,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一是民警认真宣读《考试须知》《考试流程》《考试人考试纪律》等内容,加强考试内容告知,要求所有参考人员关闭一切通讯工具,不准携带与考试有关的书本资料,考试期间严禁交头接耳。严格执行摩托车驾驶考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考试程序,严把考试资格关;二是采取集中教育学习的方式,召集前来参与考证的广大群众上交通安全常识课,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详细阐述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上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参考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三是设立交通安全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服务,认真解答农村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农村群众对相关交管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收费不清楚等普遍存在问题;同时,对群众提出的交管工作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收集。

此次送考下乡活动,切实解决了乡村地区群众到市区考试跑多次、路途远、办证难等问题,提升群众的摩托车持证率,也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同时大大增强了夏石镇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守法意识,使路面交通更加有序,实现了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20:0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