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公安交警部门圆满完成2022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安保任务

2022-2-8 08:0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81| 评论: 0

摘要: 春节期间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节前公安部交管局、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崇左市公安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实际,紧密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和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目标,周密部署,全 ...

春节期间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节前公安部交管局、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及崇左市公安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实际,紧密围绕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和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一目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结合辖区春运、春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特点,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有序。

一、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支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如何全力做好春节交通安保工作作了部署。春节假期前一星期至初六,支队抽调机关35名警力组成7个督导组到崇左各县(市)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分别从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路面执法管控情况、道路疏堵保畅情况和交通安全宣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支队督导组深入一线与基层大队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二、强化隐患排查,落实源头管理。

全市交管部门对辖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排查辖区重点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及依山傍水道路、盘山公路路段,对于急需整治的安全隐患立即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治理,对于一时难以得到治理或整治不到位以及正在施工的危险路段,设置了交通警示标志,并加强宣传提示,强化巡逻疏导;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其中,重点对企业客运车辆驾驶人是否具备准驾资质,车辆是否带行驶,是否严格执行《通知》规定禁止所有长途客运车辆于凌晨2时至5时运行等逐一进行细致检查,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确保秩序畅通。

春节期间,全市交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值班值勤安排,开展路面执勤巡逻,疏导交通易堵点,严控城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违法占道摆摊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货运车辆限行管理,提高道路通行效能;严查城郊结合部,对春节期间乡镇群众出行街市、陆续返乡,客运车辆超员、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惩;依托春运执法服务站,强化主要交通路线的安全管控,以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微型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车辆为重点整治对象,采取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微型面包车超员,货车、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驾驶无牌无证车辆、逾期未检验车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四、强化服务提示,落实宣传引导。

深入学校、社区和客货运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联席会、上交通安全课、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手册等方式,全市开展春运前期客货运企业、驾驶人等重点单位、广大群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541场次,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通过电视台、广播、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引导群众假期外出旅游、探亲路线选择以及安全行车基本常识等,提示广大出行的司机朋友,选择合理行车路线,避开车流高峰,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1
31日至26日,全市共出动警力2114人次,出动警车532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4个,启动交通安全劝导站4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29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9起,其中查处酒驾31起,醉驾5起,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2
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0起,造成2人死亡,1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800元。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37.5%,死亡人数持平、受伤人数下降44.44%、直接经济损失下降54.04%。全市共发生简易程序交通事故69起,受伤15人,直接财产损失32750元,三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37.27%、受伤人数下降28.57%、直接经济损失下降61.52%

为了方便返乡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崇左支队车管所车管服务春节不打烊,在春节期间(23日至26日)组织值班民警到大新、扶绥、市区和板利乡四个小型汽车考场开展驾驶人考试工作共计167人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20:4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