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三轮车违法载人害人害己!乘客安全谁买单?

2021-11-22 09: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118| 评论: 0

摘要: 11月1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板利中队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该中队民警按照部署在省道213线、国道322线开展巡逻防控,一连满载的三轮摩托车驶入执勤民警的视野 ...

111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板利中队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该中队民警按照部署在省道213线、国道322线开展巡逻防控,一辆满载的三轮摩托车驶入执勤民警的视野,执勤民警发现车上除驾驶员外,后面车厢还乘坐着五人,其中两人还站在车厢“随车摇摆”,于是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并进行检查。




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员出具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发现驾驶员取得的是准驾车型为“C1”的机动车驾驶证,而其驾驶的是三轮摩托车,须持有“D”型机动车驾驶证方可驾驶,且该三轮车涉嫌超员。



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准驾车型不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向乘客宣传乘坐三轮摩托车的危害,叮嘱出门办事要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三轮车、农用车、货车等车辆,确保自身安全。经过民警的教育,驾驶员和乘客表示清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百零四条第一项,依法扣留驾驶证,要求驾驶员在15个工作日到交警一大队进行处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4:5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