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2021/2022年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21-10-28 10:2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647| 评论: 0

摘要: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甘蔗运输车辆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榨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0月27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榨季期间甘蔗运输道路交 ...

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甘蔗运输车辆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榨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027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全市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榨季期间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崇左市糖业发展局局长黄海瀚、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梁政、副支队长农志敏、以及有关业务科室、一、二大队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各县(市、区)辖区糖厂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农志敏宣读了2021/2022年全市甘蔗榨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强有力的措施。

(崇左市糖业发展局局长黄海瀚作会议讲话)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梁政作工作部署)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农志敏宣读工作方案)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梁政对榨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作进一步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2021年至2022年甘蔗榨季即将开始,根据历年我市甘蔗榨季的特点,各类运蔗车辆大量增加,交通流量短期内呈大幅上升态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形势稳定趋好二是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地要紧紧围绕源头管控、部门联动、路面管控、安全宣传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强化甘蔗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榨季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工作措施等情况要狠抓源头安全管理,把好甘蔗运输车辆及驾驶人临检准入,坚决杜绝未参加年审驾驶人、未经检验合格、无牌车、套牌车、报废车、拼装车、改装车、车况不良、无保险等情况的车辆参加营运;召开企业和参运驾驶员的安全会议,要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榨季交管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稳定榨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地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任务,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重点企业进行交通安全督导检查执勤执法民警、辅警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配齐执勤执法装备,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崇左市糖业发展局局长黄海瀚就加强榨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各地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二是抓住重点,严格管理。各糖企要确保使用的运输车辆资质、设备齐全,加强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大对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三是做好蔗区道路的维护工作。引导蔗农在榨季期间有序摆放蔗堆,杜绝占道堆放蔗堆现象,避免因此产生交通堵塞现象,确保榨季期间道路稳定畅通的良好形势。


会后,为更好地落实属地管理和甘蔗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榨季期间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与各县(市)交警大队签订了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书辖区各相关糖厂企业现场签订了榨季甘蔗运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证书。

窗体顶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9:1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