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如何开车不会被追尾 这7个要点很重要

2020-11-30 15: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6616| 评论: 0

摘要: 1、不跟“新车”   这里说的新车有两类,一类是“新手开的车”,另一类则是指“还未上牌的真正新车”,前者是驾驶技术不娴熟,变道不打灯、起步熄火的情况尤为常见。而“未上牌的新车”,就算开车的可能是老司机,但 ...

1、不跟“新车”

  这里说的新车有两类,一类是“新手开的车”,另一类则是指“还未上牌的真正新车”,前者是驾驶技术不娴熟,变道不打灯、起步熄火的情况尤为常见。而“未上牌的新车”,就算开车的可能是老司机,但由于对车上各种操作功能不胜熟悉,在路上难免会在操作时出现一些迟疑的情况。

2、不跟刹车灯有故障的车

  刹车灯的最大作用就是提醒后方驾驶者,如果跟在刹车灯有故障的车辆后面,少了刹车灯的提醒,驾驶者只能通过车距判断前面车辆是否在刹车,在有突发情况时,会大大增加反映时间,从而诱发事故。

3、注意保持与前车距离

  保持安全车距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距应该与自己的车速相对应。在高速公路上,大家都知道要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车距。

4、过红绿灯时别跟太近

  过红绿灯时,特别绿灯时间仅剩几秒时,如果紧跟前车,一旦前车有突发情况急刹车,就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5、不紧跟出租车和非机动车

  不紧跟出租车!不少出租车司机看到路边有招手的乘客会立即停车上客,如果正好紧跟在它后面,很容易追尾,此外,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也不能跟的太近,非机动车行驶速度较慢,稳定性较差,可能因为各种原因突然减速、停车。

6、不跟大货车和公交车

  大货车或公交车由于体积较大,会挡住后车驾驶者的视线,造成驾驶者对整体车流的速度缺乏有效判断,如前面有突发情况,很容易造成事故。

7、不跟“急先锋”

所谓“急先锋”,就是指在城市道路中车速开的很快,而且经常随意变道的车辆,跟着这些车开,首先会影响自己的开车节奏,同时由于它经常随意变道以及车速较快,一旦前方有车辆急刹车,很容易导致后方多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如何避免被别人追尾

 

1、千万别随意变道

  防止被追尾的第一要务就是在尽量减少随意变道的情况,尽可能的不影响后车的正常通行,于人于己都比较安全。

2、经常看后视镜注意后车跟车距离

  开车时,驾驶者除了需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外,也需要时常关注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离自己的距离是否过近。同时,在急刹车或者过红绿灯需要刹车的时候,也请多看一眼内后视镜,适当控制刹车力度。

3、用轻点刹车的方法,提醒后车

  如果通过后视镜发现后车距离你太近的话,可以用轻点刹车的方法提醒后车。

4、变道后适当提速,拉开车距

  当完成了变道超车的动作之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车速稍微提一下,为后面的车辆让出空间,与人方便于己方便。

5、错开视线行驶

  在比较拥挤的高架或者环路中行驶时,很多时候没有办法与前后车保持足够的车距,这时驾驶者可以采用错开视线的方法,不要跟在前车的正后方,你可以稍微往左边靠一点,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能看清前方的路况,从而赢得更多紧急反应时间,避免事故。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3: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