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崇左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3 08:2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14| 评论: 0

摘要: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全面提升群众“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12月2日,崇左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团委、滴滴企业在崇左火车站广场开展122 ...

今年12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全面提升群众“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122日,崇左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团委、滴滴企业在崇左火车站广场开展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活动当天,支队在火车站广场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横幅,开展法律法规现场咨询和警用装备体验活动,以面对面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支队还联合公益爱心企业滴滴快车、滴滴青桔共享电单车现场开展滴滴出行“一盔一带”主题有奖问答互动活动,通过鼓励现场群众参与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免费赠与共享单车免费骑行卡和安全头盔等大礼包,激起现场群众的学习热情,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和法制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122主题宣传的效果,支队还联合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开展122题大直播,重点普及“一盔一带”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骑车要带安全头盔,告诫乘客及驾驶员超速、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开车打手机、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杜绝不良的出行习惯,借助媒体平台,加强与群众的线上互动,营造浓厚的媒体宣传氛围。

活动最后,民警组织志愿者在辖区重要路段十字路口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学会“知危险会避险”,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2020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共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志愿者200人次,开展新媒体直播6场次,粉丝在线观阅量达到7万余,文明交通“五进”活动24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教育群众、驾驶员达10万余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8 20:5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