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轮胎没气了怎么办

2020-10-28 17:5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2700| 评论: 0

摘要: 1.如果突然发现轮胎没气,可以将水滴在气门嘴处检查气门嘴处是否漏气,如果有气泡就说明漏气,如果没有气泡,那就是轮胎扎胎了。 2.拆卸零件时,卸下来的螺丝一定要分类,否则装错了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3.对待 ...

    1.如果突然发现轮胎没气,可以将水滴在气门嘴处检查气门嘴处是否漏气,如果有气泡就说明漏气,如果没有气泡,那就是轮胎扎胎了。

    2.拆卸零件时,卸下来的螺丝一定要分类,否则装错了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3.对待上了年龄的老车,不要去碰发动机舱内的任何橡胶部件,橡胶经过长时间容易老化,若是碰了导致橡胶漏了就麻烦了,且配件不好找。

    4.在车上固定放置一个胎压笔,胎压报警时,立即在安全区域停车或开到安全区监测胎压,特别是在高速路上。检查胎面是否磨损,若是正常漏气,安全补气后马上行驶到就近的车场吊起来检查轮胎。

    5.第一要掌握的基础技能时会换轮胎,有一个小技巧是,换轮胎的时候,拆下来的轮胎可以放在车承重点处,以防千斤顶失灵,车辆突然落下。

    6.冬季温度-25度以上的地区可以这样做,防冻液少量缺少的时候可以用蒸馏水或者是纯净水代替一下。少量添加对防冻液影响不大。但是注意,千千万万不要加矿泉水!最好添加蒸馏水,不要添加超过上线,否则会堵住通气孔。

    7.进行各种操作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比如检查机油有位时注意要熄火之后再检查,且不要把车停在坡上,而是停在平地上检查,注意不要被烫伤;操作时要戴上白线手套,可以有效保护手不被烫伤划伤,但是严禁在旋转部件时戴,因为存在发动机将手套卷入的危险

    8.发生意外在路边停下维修时务必要保证以下事项:

  u 开双闪,给别的车以警示

  u 放置警示三角

  u车内的人全部下车并且让穿着鲜艳的人走到路边,即使天气恶劣也不能待在车里,否则发生追尾就酿成悲剧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3:1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