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大货车的盲区有哪些?以下做法让你远离危险

2020-9-29 16:0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831| 评论: 0

摘要: 右侧盲区右侧盲区,是大货车所有盲区中最危险的一个!货车右侧盲区约在货箱末端至驾乘舱末端位置,且距离货车宽度约为1.5米的范围,货箱越大盲区越大。大货车司机在右拐弯过程中,对右侧情况是很难判断到的。非机动车 ...

右侧盲区

右侧盲区,是大货车所有盲区中最危险的一个!货车右侧盲区约在货箱末端至驾乘舱末端位置,且距离货车宽度约为1.5米的范围,货箱越大盲区越大。大货车司机在右拐弯过程中,对右侧情况是很难判断到的。非机动车、行人以及小型车辆,在通过路口时,千万不要抢先超越正在转弯的大货车,尽量保持足够大的安全距离,千万不要从大货车的右侧超车!

左侧盲区

左侧盲区在货箱尾部附近,相对右侧盲区而言要小一点。但如果有小型车辆、非机动车或者行人出现在左侧后轮的位置时,通过后视镜看到的内容是很有限的,所以处于货车左侧时也不能大意,应尽量保持3米以上跟车距离以及足够的横向距离。

后方盲区

大货车是没有后风窗的,所以大货车正后方是全盲区,行人与非机动车千万不要走在大货车后方,以防大货车突然倒车或者后溜引发险情。

前方盲区

大货车前方属于半盲区,即便有高大的车身,但紧贴着车身的位置都存在明显的视觉盲区。所以,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在大货车前方通行时应确定大货车没有启动的倾向、并注意至少保持2.5米的距离,否则就处于司机视野盲区中,司机一个加速起步就可致命。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6: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