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夜间出行要注意哪些行车安全

2020-7-15 15:5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242| 评论: 0

摘要: 夜间即使开着前照灯,可视距离也比白天短得多,遇到危险时,驾驶人的反应和处置时间相对较短。所以,在夜间行车时,车速更应适当放慢,保证车辆的制动距离在前照灯照亮的距离之内,从而能及时应对危险情况。夜间行车 ...

    夜间即使开着前照灯,可视距离也比白天短得多,遇到危险时,驾驶人的反应和处置时间相对较短。所以,在夜间行车时,车速更应适当放慢,保证车辆的制动距离在前照灯照亮的距离之内,从而能及时应对危险情况。夜间行车应尽量避免超车,必须超车时,跟近前车后,连续变换前照灯远光、近光,在判定前车已让路允许超越的情况下方可超越。

    夜间行车需注意以下几点:

    (1)行车要适当降低车速。

    (2)夜间行车要注意休息,切勿强忍睡意行车。

    (3)驾驶人集中精神,仔细观察前方车辆的尾灯,保持与前方车辆差不多的行驶速度,保证足够的行车间距。遇对面有车时,应变换灯光,使用近灯光或让灯光向下照射。如对面来车灯光刺眼时,应避开对面灯光直射,将视线移向右侧路肩,并做停车准备。

    (4)除万不得已,夜间行车应当避免在路肩上停车,如确因故障抛锚,可将车辆停放到路肩上合适的位置,并在行驶方向的后方10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同时开启示宽灯和尾灯。

    (5)夜间行车中,要密切注意路上落物。以避免因发现落物太迟或根本没有看到导致猛转方向盘,使车辆发生侧滑或撞上其他物体,酿成车祸。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4:2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