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防范“马路杀手”——百余辆报废车依法公开销毁

2020-9-5 17:0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52| 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对机动车的源头监管,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9月2日上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整治行动中依法查扣的无证、假牌、套牌、拼装和手续不全且无法补办,以及过通告期仍未前来接受处理、领取的报废车辆 ...

    为进一步强化对机动车的源头监管,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9月2日上午,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整治行动中依法查扣的无证、假牌、套牌、拼装和手续不全且无法补办,以及过通告期仍未前来接受处理、领取的报废车辆进行集中销毁,杜绝报废车通过非正常渠道再次流入社会。

    在拆解过程中,为了使这些被查获的报废车辆不再流入社会、不再上路行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秩序中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全程严密跟踪监督,确保这批报废车的拆解和销毁落到实处,避免此类车辆再次整体流入社会,危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涉案车辆管理台账,民警首先认真核对、确认车辆信息和数量,再由有强制报废资质的金属回收公司用专业的器械对报废车辆集中拆解,对车辆车牌、发动机、车架号等关键部位进行切割,并由民警统一拍照存档,完善工作台账,使报废车解体过程有据可查,确保每一辆车完全报废,以防重新流入社会成为拼装车。

    该大队将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无牌无证车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不定期的对手续不齐全的和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集中报废,消除马路杀手,彻底根除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向社会进一步表明交警部门依法惩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定性,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16:5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