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端午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0-6-22 17:5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5486| 评论: 0|来自: 广西崇左交警

摘要: 崇左市端午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端午节假期期间即将来临,群众短途出行对我市道路、主要旅游风景区、农村生态休闲娱乐区及周边道路带来影响。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畅通、安全,崇左交警进一步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 ...

崇左市端午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端午节假期期间即将来临,群众短途出行对我市道路、主要旅游风景区、农村生态休闲娱乐区及周边道路带来影响。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畅通、安全,崇左交警进一步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辖区高速公路:

一、南友高速公路故多发路段及危险路段路线:

南友高速公路下行线(友谊关往南宁方向)131公里至129公里处 (事故多发路段,上坡路段,早晚易有团雾)

二、南友高速公路崇左收费站堵塞疏导路线

崇左收费站外广场堵塞 ——由213省道往板利 ——转上322国道往柳桥 ——东门 ——山圩 ——苏圩 ——吴圩 ——南宁

崇左收费站内广场堵塞 ——由收费站协商打开隔离栏往渠旧收费站 ——经渠旧收费站上县道530往濑湍 ——经省道213到达崇左市区。

 

大新县辖区:

一、预判交通量(一)大新县县城集市、雷平镇、下雷镇、全茗镇、榄圩乡、那岭乡、龙门乡以及明仕田园、德天瀑布等方向的各主要道路流量将大幅增加。(二)假期期间,辖区车流量主要以自驾出行的小型车辆为主,分布在县内各个乡镇的道路上,同时各地前来旅游的车辆及旅游团队大巴亦会有所增加,县内明仕、德天景区及周边、恩城、安平旅游区等车流亦会有所增加,可能会有局部堵塞情况。二、辖区易造成拥堵景区、路段及危险路段(一)存在安全隐患路段:1、省道311线那岭乡至硕龙镇路段。路面窄、弯多,临水临崖、陡坡多且长,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落石等险情。2S60合那高速上行线349处(崇左往靖西方向)。该路段雨天易发生塌方。3、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道路狭窄且临崖,连续转弯、陡坡较多、视线不佳。4、国道358线福隆乡平良至龙门段。(二)易拥堵景区:明仕田园、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三)易拥堵路段:县城养利路畜禽市场路段、县城民生街百汇超市路段、合那高速德天出口至德天跨国瀑布游客集散中心路段。1、易拥堵乡镇:雷平镇、硕龙镇、堪圩乡。2、事故多发点路段:(1)国道358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2)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3)国道358线-福隆乡至昌明乡、龙门乡路段;(4)县城德天大道路段;(5)国道243线-大新汽车客运站至全茗镇路段。三、交通管制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①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②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宁明县辖区:

一、危险路段

(一)213省道那楠那陶路段(该路段正在路面整修,多为转弯下坡山区路段、驾驶要注意减速慢行)。

(二)县道海渊镇6公里至海渊糖厂路段:  该路段路面正在施工,该路段由于施工原因只能单向行驶,过往车辆注意路面施工标牌标志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二、事故多发点段

(一)宁爱线:215省道6公里处(该路段转弯与板祝村路口连接)。

(二)322国道:那小路段(该路段上下坡度长又转弯,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农机局至富城花园路段(该路段为Y行分叉口,路口为急转弯上坡路段、车流量较大、请途经此路段驾驶员注意集中,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礼让。)

(四)宁明派阳山路段延线1500米(此路段急上下坡路段,驾驶货运车辆经过时,应挂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限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造成刹车失灵。)

三、交警提示:

兴宁大道中医院路段目前正在修理水管,此路段为T型转弯路段交通复杂,右转前往派阳山林场路段为急下坡路段,请广大驾驶员经过此路段时控制车速、注意礼让,避免因车速过快来不及避让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路段拥堵。

 

江州区辖区:

一、交通流预判

国道215线、国道359线、国道322线等路段是二大队辖区通往周边地区的重要交通道路,多种大型车辆从事客货运输,在高等院校和企业交通高峰期间,将出现较大的车流,交通形势较为紧张。

二、绕行分流预案

(一)崇左至驮卢方向:按照交通预判情况,高峰期间往返崇左至驮卢车流将有较大增幅,且目前国道215线(原省道315线)崇左往驮卢方向部分路段路面损坏坑洼,通行缓慢,如在该路段遇交通拥堵,驾驶员朋友可绕行南友高速公路至渠黎收费站出,然后经省道311线(原县道521线)通往驮卢镇。

(二)崇左往板利方向:崇左往板利方向可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崇左至罗白乡可经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路段,在高峰期,可疏导部分车流经合那高速公路行驶,至罗白收费站出;二是罗白乡往板利乡方向,除经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路段外,可分流部分车流由合那高速公路前往柳桥镇,绕行国道322线行前往。

三、危险路段:

(一)东盟大道、工业大道全段,该路段聚集了多家企业和工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二)国道359线(原省道213线)罗白收费站出口路段,钦崇高速罗白收费站与省道213线交接处呈T字型交汇,交通环境复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三)国道359线914KM-919KM路段,(原省道213线165KM-170KM)新和镇老虎坳路段,该路段连续下坡、拐弯、路面凹凸不平,车辆下坡过程中速度过快容易急刹车造成后方车辆追尾。

(四)国道359线935KM与国道215线271KM(原省道213线186KM与省道315线86KM交叉路口)三桥路口,该路口没有红绿灯,车流量大,路口处货运车辆进出频繁,偶有客运车辆停车接下客,危险系数大。

(五)国道215线(原省道315线),路面比较光滑,一到下雨天,过往的车辆很容易打滑失控,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部分路段出现坑洼损坏,易造成小型车辆刮碰,请广大车主注意减速通行。

(六)国道322线2226.6KM-2228.1KM2230.6KM-2232.6KM路段(原国道322线934公里至935KM+500M路段及938KM940KM路段),该路段为连续下坡(坡度为3度至5度,属陡坡)急弯(最小转弯半径为227M)、临崖(与路面有4-6米的高度差)、团雾多发。且道路上未设置有明显的下坡急弯标志,只是在邻近弯道时设立了弯道标志,当司机反应是危险路段时已经采取措施不及而引发交通事故。

 

 

 

天等县辖区:

一、施工路段

(一)省道309线(天等至进结方向)路段路面施工,可单向通行,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二)县城天宝南路多路段进行市政半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绕道环城路通行。

(三)县道547线都康乡至上映乡仙桥屯道路施工,前往上映乡和把荷乡可绕行县道506线到龙茗镇后转至省道213线往德保县方向。

二、易拥堵路段

(一)城区天宝路、胜利街、太平街、朝阳东路、天福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天宝路与丽川路交叉路口。

(二)天等至龙茗、小山、进结出城方向。

三、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一)崇靖高速公路天等段隧道较多。驶出隧道,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二)天等至龙茗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林科院路口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三)龙茗至天等方向二级路,大良隧道至王屯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切勿弯道超车。

(四)天等至龙茗林科院路口、龙茗镇龙英村土苦屯、周林屯、古棣屯、那造屯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该路段平交路口多,汽车、拖拉机、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沿线村庄,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需减速慢行。

(五)县道547线上映乡仙桥村至桃永村路段,为弯道长下坡路段,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六)省道309线(天等至隆安二级路)驮堪乡文秀村至独山村路段;县道568线18KM+150M路段为急转弯,行车会车视线不良。

(七)国道243线荣华村至平贯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村庄路口多,驾驶员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和路面行人动态,经过村庄需减速慢行。

(八)省道213线小山乡至把荷乡路段为危险路段,该路段多为陡坡急弯,驾驶员要注意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九)省道213线上映乡至把荷乡路段,路面过于光滑,摩擦系数过小,雨天路滑,车辆行驶容易发生侧翻。

 

 

 

凭祥市辖区:

一、道路交通流预判、分流绕行预案公布

货运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由于目前进出口车辆多,凭祥边贸交通面临较大压力,南友高速公路、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景区路段将形成货运车辆出行高峰。凭祥交警部门将部署警力在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夏石收费站,第一时间引导、分流货运车辆。同时派遣专职民警加强巡逻管控、在关键节点投放警力,严禁车辆在南山服务区、物流园、隘口互通等沿途道路乱停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公布   

(一)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红路灯路段(凭祥往夏石方向),因持续陡坡,加之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二)南友高速公路226KM-239KM路段为半开放路段,出入口多,低速车、摩托车、电动车上高速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请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安全出行。此外,近期货运车辆多,交通形势复杂多变,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三)物流园互通路段,坡陡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扶绥县辖区

一、龙谷湾景区

端午节假期,来龙谷湾景区游玩的旅客会有所增加,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人、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交通堵塞。大队在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及进行交通巡查管控。

二、端午节期间车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龙谷湾景区车流预判:从崇左方向来的自驾车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渠黎收费站出、往岜盆乡方向行驶,途径青年产业园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从南宁方向来的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公路扶绥收费站出。往岜盆方向行驶、途径龙乐大道, 直达龙谷湾景区。

进出城区交通分流:节假日前天下午和假日第一天上午,进出城车辆集中,通行缓慢或是交通拥堵,建议从扶南大道绕道进出城。

 

出行提示:

 

1、自驾车出游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保持平和心态谨慎开车。节日期间,崇左持续高温天气,驾车容易疲劳,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遇有服务区时尽量停车休息,避免深夜和疲劳驾驶赶路;严格按照限速行驶,减少不必要的超车、变道、并线,避免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车流过大时应依次、减速、排队行驶,尽量避免穿插抢行;普通公路上切忌穿越道路中心线强行超车、会车、逆行,极易引发大事故。

 3、雨天行车要尽量直线匀速行驶,轻柔操作,不要随意并线,更不能随意超车,大雨天气许多路段产生积水时不要盲目经过。

4、遇大雨或暴雨应及时打开近光灯、雾灯,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大雨天气,应从最近的出口驶离或进入最近的服务区暂时躲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0:4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