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货车跑高速时需要注意哪些行车安全

2020-5-6 09: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0915| 评论: 0|来自: 查查吧

摘要:   说到货车司机,在很多人眼中,都觉的是一种高危职业,需要没日没夜的经常拉货,而在高速路上,很多汽车司机也都非常后怕货车,而货车司机因为经常需要跑长途,所以时间长了,容易有起疲倦,开车有疲倦就容易引发 ...

     说到货车司机,在很多人眼中,都觉的是一种高危职业,需要没日没夜的经常拉货,而在高速路上,很多汽车司机也都非常后怕货车,而货车司机因为经常需要跑长途,所以时间长了,容易有起疲倦,开车有疲倦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那么,作为货车司机要注意哪些呢?货车跑高速时需要注意哪些行车安全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货车跑高速时需要注意哪些行车安全

  1、开到犯困也不休息

  车友们总是一车拉完又拉另一车,几乎每日每夜都在路上,为了能及时送货卸货,再疲倦都会觉得自己还能再撑一会,再加上冬天车里的暖气越开越暖和,注意力便开始慢慢涣散,一个盹下去就会撞到栏杆或者行车和路人,酿成大祸。

  2、一手方向盘 一手聊微信

  现在的人们几乎每天都离不开手机,手机发明出来时是为了帮助人与人之间沟通,人们常常以为它是可以在生意上披荆斩棘的斧子,却往往变成威胁到自己生命的刀子,在路上,货主常常会给司机打电话或者发微信要求赶紧到达目的地,可能一个稍不留神就会出现灾难。大货车一般都是满载货物,从踩下刹车需要一定的惯性,大约十几秒才能停下。

货车跑高速时需要注意哪些行车安全(图片来源:摄图网)

  3、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外出行车常常会吃了上顿没下顿,在行驶前可以储备一些余粮,例如饼干、面包、泡面等。切勿饮酒驾驶,饭后,大多数卡友容易犯困,可以不用立即驾车,稍事休息再上路。

  4、驾驶员不要因为赶路而长时间驾车

  合理安排自己的行车时间,特别是夜间驾驶,可以开几个小时,找个适当的停车区停下来休息一下。下车走一走,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伸伸胳膊踢踢腿,有助于缓减肢体疲劳,必要时可以打开广播,听听欢快的音乐,让你的行程不再孤单。

  5、心存侥幸 我还能再拉点

  “多加点,我走的那条路没人查,我都干了好多年了,实在不行再多加个栏板,没事咱能跑!”你们曾经是否也遇到过这种“百吨王”。

  6、货车视线盲区多确保安全再并线

  货车虽然座位高,相对小车前方视野更好,但因车体宽、车身长,车辆后方及两侧存在更多的视线盲区。货车驾驶人在车辆并线时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注意观察后方和两侧是否有并行车辆,确保安全后再进行并线操作。

  7、注意靠右礼让 严控行驶速度

  行经高速公路时,货车驾驶人应按照相关规定在右侧道行驶,不能长期占有超车道。在长下坡和转弯路段,驾驶人要提前试踩刹车,严控车速,谨防刹车失灵发生危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3:4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