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自动启停功能真的省油吗 自动启停该怎么用

2020-4-28 15:5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995| 评论: 0

摘要: 随着现在科技的进步,汽车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以前停车都是需要人自己手动停车才行,但现在为让人们方便停车启动,有些汽车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而自动启停除了能方便人们开车外,在省油方面也是不错的,但有些 ...

随着现在科技的进步,汽车技术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以前停车都是需要人自己手动停车才行,但现在为让人们方便停车启动,有些汽车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而自动启停除了能方便人们开车外,在省油方面也是不错的,但有些人在用的时候,发现油耗明显上升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么,自动启停功能真的省油吗? 自动启停功能该怎么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自动启停功能真的费油吗

  自动启停技术就是通过行车电脑,来控制发动机点火启动还是熄火关闭,减少发动机空转的怠速时间,从而起到省油的效果。使用自动启停时只需要直接踩刹车,在汽车完全停止后几秒钟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停止工作,并且在踩着刹车的时候,发动机都会保持熄火关闭的状态,而想要点火起动发动机也很简单,只需要松开刹车或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又会立刻自动点火启动,这时候给油就可以起步。自动启停功能的优点主要是省油、环保。

  而之所以省油,是因为发动机怠速时的油耗,除了维持转向机和刹车助力泵工作之外,主要用于带动空调压缩机的工作;自动启停技术能够在发动机熄火后,使用汽车的电源驱动皮带轮对引擎冷却风扇和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降低发动机空转怠速的时间达到省油的效果。

自动启停功能真的省油油吗 自动启停功能该怎么用
自动启停功能真的省油吗 自动启停该怎么用(图片来源:摄图网)

  频繁启停会给发动机造成磨损吗?

  理论上是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不过发动机的磨损有80%来源于冷启动,而我们刚刚说了,启停是在热车的前提下进行的,发动机缸壁是有足够的机油启到润滑作用的。所以此时的磨损是可以忽略不记的,而且厂家一般会把带自动启停车辆的发动机的磨损强度进行提高,其次启停功能也考验电瓶和起动机。每个车型的启停给我们的用户体验未必都一样,有的启停很平顺,有的抖动;有的可以关掉,有的则不能。

  自动启停功能该怎么用

  咱们现在有自动启停功能的大多数是自动挡车,一般车子配备这个功能的,只要汽车发动,自动启停系统就处于正常工作的状态,当你开车遇到红绿灯或者其他原因停车的时候,踩下刹车,一般两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然后,要走了,你再松开刹车踩油门,或者轻轻转动方向盘的时候,发动机就再次启动,另外,现在一些手动挡车也有配备自动启停系统的,就是当我们停车的时候,摘到空挡上,然后拉手刹,松离合,系统识别到这三个动作后,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再踩下离合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启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2:4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