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什么是动盲区 汽车遇到动盲区该如何解决

2020-3-24 15: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7871| 评论: 0

摘要: 关于开车盲区的危险,相比很多司机都知道,在开车时,有的地方因为看不到,而变成盲区,所以在这些范围内,开车都要注意才行,而在盲区中除了固定的盲区外,还有动盲区,而相比固定盲区,动盲区则是让人防不胜防,那 ...

关于开车盲区的危险,相比很多司机都知道,在开车时,有的地方因为看不到,而变成盲区,所以在这些范围内,开车都要注意才行,而在盲区中除了固定的盲区外,还有动盲区,而相比固定盲区,动盲区则是让人防不胜防,那么,什么是动盲区呢? 汽车遇到动盲区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动盲区

  一、车身盲区

  车头盲区,车尾盲区,A、B、C柱盲区。小车最危险的是A柱盲区,大车出事最多的是车头盲区。

  二、固定盲区

  山体、房屋、树木、绿化带、桥墩、停在路边或停止等红灯的车辆、等等。

什么是动盲区 汽车遇到动盲区该如何解决
什么是动盲区 汽车遇到动盲区该如何解决(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动盲区

  周边行驶中的车辆阻挡视线形成的盲区,这是一个动态的盲区,对于一个缺少安全驾驶系统学习的车主,最容易忽略的就是移动盲区。在一些交通参与者互动最频繁的区域,如斑马线,十字路口等位置。如果不对移动盲区产生足够的警惕,就很容易发生事故,对于一个缺少安全驾驶系统学习的车主,最容易忽略的就是移动盲区。在一些交通参与者互动最频繁的区域,如斑马线,十字路口等位置。如果不对移动盲区产生足够的警惕,就很容易发生事故。

  汽车遇到动盲区该如何解决

  1、车头前方动盲区

  危险场景:进出小区时,在转角处扒在地上玩耍的小孩。

  应对办法:进入小区后,降低车速,坐直身躯提高视角,打开车窗口关注车外动静。

  2、两侧A柱动盲区

  危险场景:左转弯时两侧A柱所阻视线位置,十米开外的电动车一直骑到你身边都可能一直处在你的盲区内。

  应对办法:车辆转弯时,身体左右移动,避开A柱盲区观察路况。

  3、后视镜盲区

  危险场景:高速行驶时,侧后方与你保持同步车速的车辆,可以长时间存在于后视镜盲区当中,以至你会误认为周边没车,而你此时变道就可能发生事故。

  应对方法:不管周边是否有车,养成变道必须提前打转向灯的好习惯。高速上变道前,可以在打转向灯的同时,油门踩深一点,形成一个速度差,后视镜盲区中的车辆就现形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1:0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