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开车遇见鬼探头怎么办 这5招帮你解决

2020-3-17 11: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9555| 评论: 0

摘要: 在司机开车的时候,一般只要前方无障碍时,就会均速通过,但有时,在开车时,会突然遇到旁边出现行人的情况,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交通事故,而这种情况在交通安全上也叫做鬼探头,而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 ...

在司机开车的时候,一般只要前方无障碍时,就会均速通过,但有时,在开车时,会突然遇到旁边出现行人的情况,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交通事故,而这种情况在交通安全上也叫做鬼探头,而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有些地方属于驾驶盲区,这也让很多老司机也是防不胜防,那么,开车遇见鬼探头怎么办呢? 下面推荐的这5招就能帮你解决,一起来看看吧。

  1、视线灵活

  人的视觉中心视野角度大约为3度,边缘视觉角度大约为180度,在驾驶的时候应该以边缘视觉发现物体,然后中心视野移过去辨认物体,避免发呆凝视和专注凝视,要避免紧盯同一目标超过2秒钟。

  2、轻车熟路

  道口操作三要素:提前减速、提前换挡、保持适当位置。在你转弯和掉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左侧、正前方、右侧这三个危险方向。在环型交叉路口也不要随意变线。最后,要注意观察视线死角区域的行人和车辆。

开车遇见鬼探头怎么办 这5招帮你解决
开车遇见鬼探头怎么办 这5招帮你解决(图片来源:摄图网)

  3、引人注意

  司机要学会“吸引别人的注意”:利用灯光将自己的意图表达给其他的驾驶员,比如转向灯、雾灯、夜灯、双闪等等,在发现周边车辆出现不寻常的情况时,要及时提醒。

  4、留有余地

  预估他人的行为,如超车、变道、刹车等。保持四周留有余地。行驶中常常会出现前车突然刹车,左右车辆突然变道的情形,所以要与前车保持一个安全距离。同时避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使前方或左右至少一侧留出安全空间,作为应急逃生区域。

  5、其他情况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应避免在行车道内或者应急车道随意停车,更不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上下乘客。当车辆发生故障必须停车时,应尽可能选择港湾式紧急停车带,并及时将乘客疏散到路外安全地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以外摆放危险警示标志。停车后驾驶人和乘客应当立刻到路外安全处报警,等待救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19:1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