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座椅是越靠后越安全吗 车椅如何调比较安全

2020-3-16 11:4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320| 评论: 0

摘要: 汽车座椅是我们开车经常接触的地方,而汽车座椅除了固定的位置外,还能对车椅进行调节,以至于到你舒服的位置为止,而很多司机在调座椅时,都听过这么一种说法,车椅越靠后越安全,但这种说法也是有分歧的,那么,汽 ...

   汽车座椅是我们开车经常接触的地方,而汽车座椅除了固定的位置外,还能对车椅进行调节,以至于到你舒服的位置为止,而很多司机在调座椅时,都听过这么一种说法,车椅越靠后越安全,但这种说法也是有分歧的,那么,汽车座椅真的是越靠后越安全吗? 车椅如何调比较安全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座椅是越靠后越安全吗

  新手蜕变成为老司机,也是经过上万里程的千锤百炼,他们熟悉了车辆的各种性能与操作,把座椅往后调一则是为了让坐姿更加舒适,二则是在能应对各种情况的前提下,为了安全来的。方向盘是离我们胸部最近的固体物。如果靠得太近,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安全气囊引爆,气袋会冲击头部。人体上部会因为惯性撞击方向盘,最容易受伤的就是这两个部位,就算有安全带束缚,保持一定的距离对人体是有益的,所以座椅调整的时候尽量靠后是有科学道理的,至于座椅应该怎么调节才是最合适的,主要就三点:左脚能够到离合或者是右脚能够到油门,然后是手能够到方向盘并处于放松的状态,最后一个就是靠背,靠背能使你出于稍微半躺的姿态,既不影响开车,又能减缓驾驶疲劳。

汽车座椅是越靠后越安全吗 车椅如何调比较安全
(图片来源:摄图网)

  车椅如何调比较安全

  1、靠背角度

  上车坐下后,将臀部向后靠拢,以较为标准的坐姿首先调整靠背的角度。靠背角度决定长途驾驶的舒适程度,也很有讲究。靠背的角度一定不能调节成斜躺的程度,虽然这样很舒服,但会增加行车隐患,出现意外来不及反应,正确的角度应该是背靠和座垫呈现略微大于90度直角的角度,身体略微向后倾有助于放松。如果是长途驾驶最好放置一个靠垫,填补腰和靠背的空隙,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开车能更舒适一些。

  2、座椅高度

  座椅的高度要保证我们的视线不会被方向盘阻挡,所以尽可能的将座椅调高,视野开阔,能看到的东西更多,增加了行车安全。但要保证头部和车顶保持一拳半(至少一拳)的距离,这样即使道路颠簸也不会磕到头。

  3、座椅前后

  相信很多人都发现驾驶经验比较丰富的车主,都有将座椅向后调的习惯。但座椅的前后以我们是否能轻松的将踏板踩到底为准。这个距离开车不会费劲,在出现意外时也能保证安全气囊能有效的弹出来。

  4、头枕

  头枕是很多车主容易忽视的地方,大多数车主都觉得头枕并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或是将头枕放在脖子的位置,当向后靠时脖子会比较舒服。然而这个位置是错误的,当出现意外时很容易扭伤脖子,头枕正确的位置是在后脑勺的位置,这是最为安全的位置。开车时不会让脖子感受酸痛,也避免了最脆弱的脖子会受到伤害。更不会影响开车的视野,舒适感也比较强烈。你的座椅调整对了吗?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9:5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