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两公布一提示】当端午节遇上高考,安全出行最“粽”要

2019-6-6 15:1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1405| 评论: 0

摘要: 端午节,又称龙舟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龙图腾祭祀演变而来。端午节放假三天,而今年又恰逢高考。崇左市辖区内施工路段:沿山新民路进行道路半封闭施工、沿山路车管所至水口湖路段 ...

端午节,又称龙舟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龙图腾祭祀演变而来。端午节放假三天,而今年又恰逢高考。

崇左市

辖区内施工路段:沿山新民路进行道路半封闭施工、沿山路车管所至水口湖路段小范围施工、江北壶关坡顶半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现场提示牌通行,安全驾驶。

注意:高考期间,崇左高级中学、广西民族师范附属中学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上午7: 30-12:00、下午14:00至18: 00,管制路段禁止停放任何车辆,考场周边路段严禁机动车鸣笛,请途经车辆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大新县

交通管制:高考期间,大新交警将在大新中学考点周边路段(县城西门至观音山三岔路口)实行交通管制,考试期间禁止车辆通行,同时禁鸣喇叭。考试结束后只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从西门方向驶入,观音山方向驶出。

由于受5月27日以来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大新县硕龙镇伏造路口往S60合那高速福新出口延长线方向的农旧隧道因受雨水长时间浸泡、冲刷,造成路面坍塌,交通中断。现隧道路段两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如需过伏造路口往天等县、合那高速的车辆,请绕行过下雷德天高速出口。原计划由合那高速福新高速出口下高速往德天景区的,请由德天高速出口下高速。

目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①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旅游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②下雷仁爱村至德天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实行单线行驶。

扶绥县

交通管制:高考期间,扶绥中学周边道路(临江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上午7:30-12:20、下午13:30-17:50,管制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考场周边路段严禁机动车鸣笛,请途径车辆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龙谷湾景区:端午节假期旅客来龙谷湾景区游玩会大幅度增加,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人、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交通堵塞。大队在龙谷湾景区大门口、周边道路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以及进行交通巡查管控。

龙谷湾景区车流预判:从崇左方向来的自驾车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渠黎收费站出,往岜盆乡方向行驶,途径青年产业园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从南宁方向来的游客,建议从南友高速公路扶绥收费站出,往岜盆方向行驶,途径龙乐大道,直达龙谷湾景区。

凭祥市

拥堵路段预判:假期期间将有大批游客前往友谊关景区或途经友谊关口岸前往越南旅游,南友高速公路凭祥至友谊关路段交通压力将会增大。为此,凭祥交警大队在板透红绿灯部署警力,提前指挥分流车辆,并不间断巡逻管控,确保行车秩序。同时针对友谊关景区及附近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在保税区路段提前设置单向通行和减速慢行标志,指挥车辆统一进入友谊关停车场停放,再由322国道经浦寨前往南友高速公路返回。

交通管制:高考期间,凭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6月7日至6月8日对学校附近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区域为志明路鹏程大厦路口至园林路口、美食街路段,管制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届时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绕道而行,并做到行经考场周边路段时禁鸣喇叭。

龙州县

今年端午节,6月6日,龙州县上金乡政府在上金河段开展赛龙舟活动。届时会出现道路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的现象。交警提示,通往此赛场道路窄小、停车困难,需要到上金河段观看龙舟比赛的观众,可以乘坐公交专线车到上金乡政府,再步行到河边观看。从县城经新旺村至弄庙旅游码头的观众,在红八军纪念广场也有临时公交车乘坐,希望广大群众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尽量不要开自驾车前往,减少道路拥堵。

天等县

施工路段:朝阳西路至城西加油站,施工封闭双向主干道,需绕道环城路通行;县道547线城西加油站至都康乡山内屯外环道路施工,可绕行县道506线经百旺隧道、永隆隧道,或绕行国道243线荣华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小山至龙茗路段有塌方,过往车辆注意减速通行;县道542线进结镇至进远乡道路巴美屯前路段还有积水,过往车辆请注意小心慢行。

宁明县

施工路段:宁明县城兴宁大道东至明江镇峙利村路段路面正在施工,路面施工车辆往来多,端午节期间需要前往独木成林景点旅游的自驾车朋友途经该路段时注意安全驾驶。

交通管制:高考期间,宁明交警在322线过城国道宁明中学路段5OO米处设置交通管制,大型车辆及农用手扶拖拉机等噪 音大的车辆禁止通行,同时禁鸣喇叭。

端午节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一)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二)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三)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四)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严禁载客。

(五)节日期间,选择自驾游的驾驶人出行前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灭火器、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或全面检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22:4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