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2-20 15:3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2051| 评论: 0

摘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 3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及《广西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 32)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75)要求, 2018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托政府网站,抓好网络问政,促进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我支队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支队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农志敏副支队长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宣传科科长程新宁负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工作,副科长许广显负责政府公开信息审核发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组织政务公开工作,确定专人抓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制定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实施方案; 负责督促按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负责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评议; 负责组织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负责完成上级部门交代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支队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信息统计要求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信息上网保密审核程序,坚持信息发布登记备案,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格局。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支队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对《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生成全过程,实行支队领导、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制,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支队政府信息公开的补充、调整、发布等工作;更新后的目录主要有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工作动态件等16个方面;并将我支队编制的《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及时在相关政府网站进行了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一是利用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支队自建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平台。二是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通过各新闻宣传途径进行发布,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三是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台、公开专栏、便民服务指南等载体,让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我支队落实专人定期发布和更新信息,重点公开了工作动态等群众普遍关心、社会普遍关注内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互联网。在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支队自建网站(交通安全网)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工作信息。2018年支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为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143条。崇左交通安全网发布量累计达到321条。

2、新媒体。支队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上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路况信息,行车安全常识等信息。2018年微博平台发布量10560条,微博粉丝量4.9万。发布微信推文410期,关注用户1.33万。

3、其他渠道。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台、公开专栏、便民服务指南等载体,让群众多渠道获取信息。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概况信息。公布了我支队支队内设机构设置、机构的主要职责、办公地址、对外联系电话。公布了交警支队6位主要领导的姓名、简历及工作分工情况。

(二)工作动态。支队每个工作日的重要政务都及时公开,2018年公布了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共178条。

(三)关注民生,回应舆情。我支队以提升公安交警部门服务能力为目标,在各类传统、新兴媒体及时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咨询、投诉、举报。同时发挥好网络问政和网络施政的作用,及时回应、解决网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为群众答疑解惑9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无虚假、不完整信息需要澄清。

(二)全年通过广西日报、广西法治日报、左江日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等媒体发表稿件100多篇,微博微信发布10970余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1份。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1、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向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各类政务信息143条。

2、崇左交通安全网。崇左交通安全网共发布各类交通动态信息321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程序,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2018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二)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支队认真制定本部门依申请公开工作操作流程规范,编制了《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成立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交警支队3楼新媒体工作室,配有办公用品齐全的办公室、接待室各一间,可使用面积56平米,专职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人员2人,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为申请人提供现场申请、电话咨询等相关服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支队严格按照自治区、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回顾总结,我们深切感受到工作中还存在诸多不足,与服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待还有差距。2019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信息公开的深度和时效性等各方面进一步严格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使机关各单位,各司其职,增强工作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三是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现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3:5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