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2-22 09:5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156| 评论: 0

摘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度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度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正度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75号)要求, 2017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了公安交管工作,努力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在和谐警民关系构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了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人员由支队张健副支队长分管,宣传科科长程新宁负责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副科长许广显负责公开信息审核;另由4名工作人员作为办公室固定成员承担日常收集、整理业务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严格按照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准确界定应主动公开信息内容。严格信息上网保密审核程序,坚持信息发布登记备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结合我支队工作职能,及时对《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目录主要有机构概况、人事信息、工作动态件等16个方面;结合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我支队编制了《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并及时对网站进行了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一是利用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支队自建网站,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平台。二是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三是利用短信平台主动公开。四是通过互联网站、报刊杂志等公众媒体主动公开信息。我支队落实专人定期发布和更新信息,重点公开了工作动态等群众普遍关心、社会普遍关注内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崇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统一安排,我支队负责“公共服务”栏里的“交通”栏目内容更新,“交通”栏里包含有4个子栏目,2017年支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时为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263条。

2、崇左交通安全网。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支队自建网站崇左交通安全网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栏”,“机构概况”,“交通新闻”等8个专栏,并由崇左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日常管理和信息发布。2017年崇左交通安全网8个主要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信息发布量累计达到512条。

3、广西崇左交警微博。我支队于2014年在新浪开通了广西崇左交警政务微博,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路况信息,行车安全常识等信息。2017年微博平台发布量11655条,微博粉丝量4.8万。

4、崇左交警微信。我支队广西崇左交警微信公众号、广西崇左交警微信服务号,2017年度发布微信推文413期,关注用户1.17万。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概况信息。公布了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内设机构设置、机构的主要职责、办公地址、对外联系电话。公布了交警支队6位主要领导的姓名、简历及工作分工情况。

(二)工作动态。支队每个工作日的重要政务都及时公开,2017年公布了日常工作动态信息共253条。

(三)关注民生,回应舆情。以提升公安交警部门服务能力为目标,在各类传统、新兴媒体及时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咨询、投诉、举报。同时发挥好网络问政和网络施政的作用,及时回应网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为群众答疑解惑7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无虚假、不完整信息需要澄清。

(二)全年通过人民公安报、广西法治日报、左江日报、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等媒体发表稿件140多篇。

(三)主动向自治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自治区档案馆等单位报送政府公开信息1份。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1、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向崇左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各类政务信息263条。

2、崇左交通安全网。崇左交通安全网共发布各类交通动态信息51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7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我支队认真制定本部门依申请公开工作操作流程规范,编制了《崇左市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成立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交警支队3楼新媒体工作室,配有办公用品齐全的办公室、接待室各一间,可使用面积56平米,专职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人员2人,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为申请人提供现场申请、电话咨询等相关服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上级部署和群众期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还需进一步强化,公开方式、传播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拓展,定向、精准公开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8年,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一是深化信息平台建设,拓展在线办事服务项目,更好地方便群众。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适应受众短平快的阅读特点。三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突出案件警情、办事办证等重点方面,做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解读、答疑工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16:5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