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3-30 11:5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4497| 评论: 0

摘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度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度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通知》(国办发〔20143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正度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75号)要求, 2015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了公安交管工作,努力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在和谐警民关系构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

为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支队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张健副支队长分管,宣传科所有成员负责,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是认真落实。安排专人负责支队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答复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工作。支队每年都要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并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二、公开政府信息,形式多种多样。

我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本着为民服务、方便办事的原则,支队目前设置公开网站一个,网址为http://www.cz122.gov.cn。网站设有新闻中心、公示公告、路况信息、视频专栏、交通知识等。2015年支队共在该网站公开信息154篇,路况信息20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该网站还有提供机动车驾驶人办理证件的各种表格下载以及办事指南,为群众提供了更快捷的服务。支队根据实际,除了在本支队网站上公布政府信息外,还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网站公开发布信息322篇,路况信息4条;崇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100篇,政策法规9条,路况信息11条,机动车服务指南5条;支队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0814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18条。微博微信共回应群众咨询1095条。

三、加强社会监督,营造良好效应。

在执行公务中,对办事程序、必要条件、办事依据、收费标准及依据全面公开,使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对办事流程、所需手续一目了然,少走回头路,并且提出了办理时限、公布了收费价目,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民警的执法行为得到了有效监督,减少了执法过错,提升了交警形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支队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在增强执法透明度,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公开内容、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深化等问题。对此,支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严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专人负责制度。选用电脑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大公共网站建设力度。不断充实网站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实现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互动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6330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8 23:1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