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情满壶城溢交安 温暖群众平安归 ——崇左交警开展春运首日宣传活动暨春运启动仪式

2015-2-4 15: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68| 评论: 0|原作者: 卢明珠、谭清凤|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马蹄声声辞旧岁,三阳开泰迎新春。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让广大群众都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4日,2015年春运拉开了序幕,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总 ...
      马蹄声声辞旧岁,三阳开泰迎新春。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让广大群众都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4日,2015年春运拉开了序幕,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总工会、教育局等单位来到崇左市国际客运中心举行2015年“守法出行•平安相伴”宣传日活动暨春运启动仪式。

                                                                   情暖寒冬 温暖乘客 交安礼包进车站
     “准备春节了,我们从外地回来,每到一个车站都见到很多人乘车,交通安全就该人人有责。”新和镇的李女士和12岁的女儿磊磊看见到新奇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手册,就停下了脚步,磊磊拿着小册子,爱不释手,并脱口而出。崇左市国际客运中心是崇左市广大群众进出城的中转站,又因春运期间,车流量大,流动人员多,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尤其重要。活动当天,民警在崇左市国际客运中心内设立交警爱心服务站,向广大前来咨询的乘客朋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发放春运出行“安全大礼包”,通过互动交流,使广大乘客深知出门在外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出行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民警还主动帮忙患病旅客提行李,并嘱咐她春运期间外出要注意乘车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外,民警们在大门两侧摆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在站前悬挂春运交通安全横幅和特色春运宣传标语、在候车大厅的电子滚动屏幕上播放安全警示片,重点宣讲超速、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的危害性,营造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今天阴雨绵绵的,喝着你们送的糖水,你们真是冬日的‘暖阳’啊。”务工归来的农女士正喝民警为她盛的红糖水。活动期间民警还为乘客朋友提供日常医药用品、雨伞、充电器等用品,让出行朋友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与厚爱。

                                                                  情满壶城 温暖群众 交安年货进街道
     “准备新年,很多返乡务工人员都选择在这个时候来买摩托车,在这里开展宣传活动即对我们商家有帮助,更对车主有好处。”豪爵摩托车崇左店孙店主说道。在友谊大道与沿山路交叉路口,不仅车流、人流密集,附近还有很多卖电动车、摩托车商铺。宣传民警摆上几张长桌,拉起帐篷,构建“冬日暖阳,爱心驿站”。“驿站”里上摆放着门联、对联及各类交安宣传手册,帐篷上也拉着一条条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春运气息。宣传民警给每一位过来购车的朋友送上实用的礼物,还帮助他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及办证入户等知识,提高了广大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文明行车责任意识。此外,民警们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交安宣传手册,讲解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交通违法行为,让大家文明参与交通,营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你们送的这些‘交安年货’,不仅美丽大方实用,同时,还可以增强自己及家人的交安知识。”前来购车的返乡农民工黄某高兴地对民警说。
       此次“守法出行•平安相伴”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理解,营造了人人关注春运交通安全,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的良好气氛。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7:1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