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车辆无险、未年检且超员 驾驶员遮掩终被查——天等交警查获一辆无强险、逾期未年检、 ...

2015-2-3 09:1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53| 评论: 0|原作者: 赵伟南、冯侠|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车辆无保险、逾期未年检依然上路行驶,不但交警查获要处罚,一旦发生事故,还会被保险公司拒赔。2月2日,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执勤中就查获一辆无保险、逾期未年检车辆且超员44%的客运车辆,有效清除了一巨大隐患。 ...

      车辆无保险、逾期未年检依然上路行驶,不但交警查获要处罚,一旦发生事故,还会被保险公司拒赔。2月2日,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执勤中就查获一辆无保险、逾期未年检车辆且超员44%的客运车辆,有效清除了一巨大隐患。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执勤民警于宁干乡开展整治行动,在巡逻至宁干岔路口时,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桂F61XXX的中型普通客车从向都方向驶来,车辆挡风玻璃内黑影重重,疑似超员,就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首先检查了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车厢内部,发现车厢内部座位已坐满,但过道上仍然挤着数名群众,有超员嫌疑(后经清点,该车核载18人,实载26人,超员达44.4%)。接着,民警要求驾驶员冯某出具该车行驶证、年检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凭证时,冯某先是慌了一下神,随后故作正经地在车里翻来翻去,但找了许久后仍未能向民警出示。民警见状,认定该车有猫腻,随即通过对该车进行查询,发现该车年检、保险分别于2015年1月31日及2014年3月18日到期!司机冯某则辩解说:“我正打算这几天去检验,因为有些事情被耽搁了,希望民警能给次机会。”民警对此断然拒绝:“那你对车辆无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车辆超员44%怎么解释?”该驾驶员冯某在听到后,随即表现地很沮丧。
      接着,民警对驾驶员冯某进行了相关法律教育,告知其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险、驾驶未年检车辆及超员44%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上路行驶的危害性以及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拒赔的事故案例。在冯某接受民警教育后,民警带领驾乘人员到宁干街上安排公交车进行转运,并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处理,对冯某分别进行200元和900元罚款,记12分的严厉处罚,并且缴纳双倍第三者强制保险金。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02:1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