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柴油与煤气混装如“炸弹” 崇左交警及时阻止除隐患

2015-1-30 10:11|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866| 评论: 0|原作者: 袁鹏|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1月2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崇左麦水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发现一辆农用车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下,私自将一缸煤气与两桶柴油混装运输,崇左交警依法对该农用车进行了处罚。 当天上午 ...

       1月2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崇左麦水桥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发现一辆农用车在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下,私自将一缸煤气与两桶柴油混装运输,崇左交警依法对该农用车进行了处罚。

       当天上午9时51分,在崇左麦水桥附近,民警发现一辆装着一缸煤气与两桶柴油的农用车在路上缓慢前行,似乎载有特殊的东西。靠近后着实大大吓了民警一跳,原来司机竟然把一缸煤气与满满的两大桶柴油捆绑在一起运输,同时该车司机并未采取任何的安全措施,犹如一个巨大的“炸弹”行驶在公路上,势必对公路交通安全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下,经询问,该车司机韦某说:“想将这些柴油运往家里给农用机械加油,顺便在路边煤气销售点买回一缸煤气。一直也不知道这样装载柴油是不合法的,以为自己注意一点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也就往车上装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车司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在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下的非运油车是不允许装载有易燃的汽油、柴油的,更不能将易燃的柴油和易爆的煤气一起运输。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突发状况,后果将不堪设想,极易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不能贪图便捷就将自身与他人的生命财产而不顾,这些易燃危险必须是在专门车辆的运输下运输,私自装载这些危险品是一种违法行为,要依法进行处罚。”经教育,韦某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认真学习道路交通相关的法律法规,保证往后安全行车。随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责令安全转运煤气和柴油。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4:2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