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崇左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暨崇左市少年交通警察学校正式 ...

2014-12-3 09:48|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142| 评论: 0|原作者: 卢明珠

摘要: 12月2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崇左市司法局、崇左市交通局、崇左市安监局、崇左市教育局等单位部门领导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门前开展“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 ...

      12月2日下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崇左市司法局、崇左市交通局、崇左市安监局、崇左市教育局等单位部门领导及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代表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门前开展“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举行了崇左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暨崇左市少年交通警察学校挂牌仪式,并向经过严格选拔出的40名“小交警”发放少年交通警察学员服装。随后,宣传民警先后结合辖区案例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详细介绍了超员超载、乘坐低速载货汽车、酒后驾驶、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同学们坚决抵制不文明出行,切实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边观看PPT边听民警讲课的学生们不时发出阵阵感叹,偶尔用笔和纸把这些知识记录下来。课堂上,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并让“小交警”们从中寻找答案与民警进行知识问答环节,潜移默化中提高“小交警”的交通安全知识。
       “红灯了,停下来停下来,绿灯才能走……”操场上孩子们像“出笼的小鸟”,热闹非凡,原来 “小交警”正在开展交通安全情景教学及模拟体验活动。他们在提前布置好的驾驶模拟现场“驾驶车辆”,模拟演练在道路交通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在演练过程中,民警们将适时给出正确的指示,告诫他们应当养成的良好习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走“斑马线”。孩子们不禁地被演练活动吸引住,摩拳擦掌,积极要求担任“演员”。在活跃的氛围下,实践和理论有效结合,弥补了孩子们的交安知识,亲身体验驾驶过程,使得他们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据民警介绍,往后将每周指派专员对“小交警”进行培训,讲解交通安全基础知识,行走行车中的自护、自救知识,教授道路交通的指挥手势等。在上放学时段和节假日,“小交警”在学校门口上岗执勤,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教育活动。发挥“少年交警”作用,培养他们自主管理能力,从而督促带动所在社区、家庭、学校、班级、小队的成员、家人及同学改变不良的交通习惯,以点带面提高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6: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