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关注准驾驶员 关注中小学生 ——崇左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4-12-3 09:36|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5782| 评论: 0|原作者: 卢明珠|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大力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传播文明出行的理念,增强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浓厚氛围,崇左交警联合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运输、安监局等部门,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 ...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大力普及交通法律法规,传播文明出行的理念,增强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浓厚氛围,崇左交警联合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运输、安监局等部门,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掀起“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走进驾考中心,提高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今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此次的活动主要抵制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七类违法行为……”12月2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许警官在板利驾驶人考试中心向络绎不绝的群众介绍活动的主题意义之时,学员们都停下了脚步来到服务咨询台询问各类业务知识,民警耐心、细心地解答赢来了考试员满意的笑声。新驾驶员拿到驾照,像是刚学会“走路”,驾驶经验较少,难以应对在驾驶中突发的状况。为提高新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他们今后的通行安全,宣传民警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板报;民警向群众发放“抵制七类违法”宣传画册、道路安全知识读本、新驾驶员开车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向学员讲解板报内容,劝导新驾驶员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驾驶。“心中有普,手脚不慌。”一名姓许的学员手捧着“新驾驶员开车注意事项”乐呵呵地说道。同时,宣传民警手拿交通标识向学员进行精彩授课,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不时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与笑声。课后,民警展示手势操,并与学员进行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学员们热情高涨,争先巩后回答问题,答对者将拿到纪念品一份。气氛活跃的活动现场,学员们都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带头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走进校园,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12月2日下午,崇左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深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与广大师生举行少年警校挂牌成立仪式。揭牌仪式在一群“小交警”的阵阵掌声中举行完毕。随后,宣传科民警来到教室为向学生和老师们上了一堂交安知识课。先后结合辖区案例介绍超员超载、乘坐低速载货汽车、酒后驾驶、不礼让斑马线等严重违规行为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危害及悲痛,告诫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不文明出行,切实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走好安全出行的每一步。边观看PPT边听民警讲课的学生们不时发出阵阵感叹,偶尔用笔和纸把这些知识记录下来。课后,民警组织少年警校的“小交警”“模拟驾驶”,他们在提前布置好的驾驶模拟现场“驾驶车辆”,模拟演练在道路交通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在演练过程中,民警们将适时给出正确的指示,告诫他们应当养成的良好习惯,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红灯停、绿灯行”,走“斑马线”。孩子们不禁地被演练活动吸引住,摩拳擦掌,积极要求担任“演员”。在活跃的氛围下,实践和理论有效结合,弥补了孩子们的交安知识,亲身体验驾驶过程,使得他们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深入街道,引导全民礼让斑马线
       行人过马路乱象,机动车与行人抢道行驶的现象随处可见,为构建通畅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营造浓厚的“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宣传氛围,宣传民警在城区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 大家来点赞”活动。活动中,每到过往车辆增多时,民警们及时将对过街群众劝住,让车辆先行通过,当过往车辆减少时,民警们再将等待过马路的群众放行,并暂时拦停即将行径人行道的车辆。在车辆让行之时,过往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让驾驶员认识到车辆在人行横道前停车让行体现崇左市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文明素养。交通民警和义务劝导员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交通安全读本”、“文明出行、守法走路”倡议书,致驾驶人的一封信、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有效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文明行车,互相文明礼让。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4: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