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平安路上 别让“超员”挤走“安全”!

2024-1-24 08: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71| 评论: 0

摘要: 1月1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省道313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了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1月16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省道313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了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早上,该大队执勤民警带领辅警在省道313违法多发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各类客、货运车辆和面包车“逢车必查”,严查无牌无证、超员、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时10分许,一辆车辆号牌为桂F****9的小型普通客车向执勤点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使用手机拍照取证,及时固定证据,同时,大队民警对该超员车辆的驾驶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向乘客讲明了乘坐超员车辆的严重危害性。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小型普通客车超员驾驶人认识到了自身交通违法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的危害性,表示以后不再抱有侥幸心理,时刻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依法给予该司机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乘坐超员车危害大,极易发生群死群伤,要自觉抵制非法营运客车,不坐超员、疲劳驾驶车辆,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过年。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8 17:1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