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雨天出行,这些安全行车事项要谨记!

2024-1-17 08:4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88| 评论: 0

摘要: 1月3日晚13时36分许,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天等县天等镇宁干乡荣华村路段开展车辆整治过程中,刘某元驾驶普通中型自卸货车行驶至该路段时,被执勤人员拦下该车检查,经检查后发现,刘某元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 ...
1月3日晚13时36分许,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天等县天等镇宁干乡荣华村路段开展车辆整治过程中,刘某元驾驶普通中型自卸货车行驶至该路段时,被执勤人员拦下该车检查,经检查后发现,刘某元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未达到百分之三十,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四条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二款、第三款,决定给予驾驶人刘某元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5天,拖移机动车的处罚。
交警提示:无证驾驶的危害
01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无证人员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可能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03. 诱发违法犯罪  。 02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无证驾驶人员缺乏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因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而常常做出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03诱发违法犯罪 因诸多原因,无证驾驶人员往往欠缺合法驾驶条件,更易滋生和诱发超员超速、闯红灯、酒后驾驶、交通肇事等违法犯罪案件。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8 20:4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