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多部门+全覆盖”崇左市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见成效

2023-9-19 08:0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516| 评论: 0

摘要: 自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联合交通、农机等相关部门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全力推进全市辖区交通安全执法“全覆盖”。截至9月17日,全市共查处“七 ...
       自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以来,崇左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联合交通、农机等相关部门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全力推进全市辖区交通安全执法“全覆盖”。截至9月17日,全市共查处“七大类”重点违法19015起,其中,酒驾醉驾2358起,飙车炸街243起,查处货车11类重点违法行为3854起,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进一步稳定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园春到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执勤点督导检查)


(崇左市公安局副局长谢耀勋检查指导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梁世军带队开展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崇左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化源头联治,排查安全隐患路段,加强排查农村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风险隐患,紧盯农村地区摩托车、农用车、拖拉机、面包车的管理,推动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农村道路监管责任。联合农机、交通等部门推进落实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机制,抽调执法人员成立执法小分队下沉一线支援路面勤务,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重点在辖区322国道、243国道、358国道实行全市联勤联防工作。各地交警大队与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农机部门开展联勤执法,在农村地区重点路口路段加大巡逻执法密度,强化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车等车型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非法改装,乘客不使用安全带,酒驾醉驾、飙车炸街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扩大辖区执法覆盖面。 




       同时,各地交警部门还积极协调当地宣传力量,“高频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工作,特别建立了由乡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的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工作格局。在全市所有村屯“全覆盖”开展“美丽乡村行”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农村微信群常态化开展安全出行提示,围绕重点违法加强媒体警示曝光。夏季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级交警部门联合各乡镇政府开展“美丽乡村行”进村屯播放警示教育片活动1500余场次,开展校园巡回宣讲活动166场次,新媒体线上推送交通安全提示和违法曝光6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知危避险意识。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12:1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