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欲速则不达!任性变道超速行驶,自食苦果!

2023-9-19 08:1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62| 评论: 0

摘要: 2023年6月19日7时02分许,何某源驾驶江州J***0电动自行车,由崇左市江州镇方向往罗白乡方向行驶。在S313省道412公里700米处越过道路中心实线实族左转弯进入道路北侧的村屯支路过程中,与由凌某超驾驶沿S313省道由崇左 ...
      2023年6月19日7时02分许,何某源驾驶江州J***0电动自行车,由崇左市江州镇方向往罗白乡方向行驶。在S313省道412公里700米处越过道路中心实线实族左转弯进入道路北侧的村屯支路过程中,与由凌某超驾驶沿S313省道由崇左市江州镇方向往罗白乡方向行驶的桂FW***9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凌某超、何某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事故证据及事故形戒原因分析:

      一、何某源驾驶的江州J***0电动自行车越过道路实线实施左转弯,违反交通信号通行,是导致该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二、凌某超驾驶的桂FW***9普通二轮摩托车超速行驶是导致该起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作出如下交通事故责任认定:

      (一)何某源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第六项之规定,承担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二)凌某超驾驶机动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之规定,承担次要责任。

崇左交警温馨提示:

变道前必须先打转向灯

变道前的首要动作就是“一灯”,但却被很多驾驶员有意无意地忽略了。在因变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中,变道车辆没有打转向灯就突然变道是最主要的祸因。

变道之前,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是驾驶员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也是有素质的体现。只要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变化,就要打转向灯示意。

观察周围车辆,确保安全车距

打转向灯之后就可以放心变道了吗?当然不是,我们还有第二步操作——“二镜”,即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

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我们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就可以准备变道了。

缓打方向,迅速变道

接下来就是第三步操作——“三方向”,即转动方向盘改变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变道。

变道时犹犹豫豫是很多新手的通病,这样做只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车节奏,反而更危险。

因此,在确保安全后,我们变道时就要果断迅速,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14:3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