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以“全覆盖”为目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2023-9-18 08:5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53| 评论: 0

摘要: 为全力做好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崇左各级交警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部门持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为全力做好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崇左各级交警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部门持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又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11号至17号,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走进100多个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利用微信群推送安全提示4500条,接受教育师生达8万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开学季”打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浓厚氛围。活动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大屏幕播放交通安全课件,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上学、放学途中走路、乘车、骑车等注意事项,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乘坐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车道通行等,叮嘱每位学生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以互动交流的方式,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探讨、体验交通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实现了交通安全知识的提升,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感悟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保证他们在今后的出行中,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12:5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