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把“交通安全”列入新生入学必训科目——崇左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走进大学校园 ...

2023-9-18 08:5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94| 评论: 0

摘要: 新学期到来,为切实提升辖区大学校园广大师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9月11日—13日,崇左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广西城市职业大学新生开学集中军训为契机,与校方联合策划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列入新生入学必训 ...
         新学期到来,为切实提升辖区大学校园广大师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9月11日—13日,崇左市公安交警部门以广西城市职业大学新生开学集中军训为契机,与校方联合策划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列入新生入学必训科目,组织开展了“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约上万名大学师生受教。




         此次活动,崇左公安交警部门专门派出宣传警力走进大学校园,以开设专场的形式,先后进行了12场次的集中宣传,每场约800名师生参加。课堂上,宣传民警通过解读课件、播放警示视频、现场模拟等形式,分析步行、驾车、乘车等出行风险。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了“违法改装车辆”、在道路上“飙车炸街”以及其他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列出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及需要付出的巨大成本等等。宣传警员通过视频案例讲解安全带“系与不系”、头盔“戴与不戴”“戴而不扣”在发生交通事故中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讲解酒后驾车、货车盲区、共享单车超员、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用深刻的事故教训加以警醒震慑。



         课堂上民警还加强与学生互动,通过“抛出问题、回答问题、解释问题”循序渐进展开宣传,让学生在思考和提问中加深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在丰富自我交通安全防护知识之外,还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学习科目。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08:1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