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超员一人,危险加倍!

2023-9-15 11:0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27| 评论: 0

摘要: 2023年9月9日21时0分,驾驶人黄某驾驶一辆桂A****S小型轿车由宁明县城方向行驶时,因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核载5人,实载7人),被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 ...
       2023年9月9日21时0分,驾驶人黄某驾驶一辆桂A****S小型轿车由宁明县城方向行驶时,因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核载5人,实载7人),被宁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给予驾驶人黄某150元的罚款处理。

     【  温馨提示:超员的危害
       一、车辆稳定性差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二、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发生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三、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四、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10:5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