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谨慎检查车况,确保行车安全

2023-9-6 08:3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489| 评论: 0

摘要: 2023年07月01日21时20分许,范某仁驾驶车牌号为桂14-***38的拖拉机,沿S313省道崇左市江州区卜松村往江州镇方向行驶,行至S313省道卜松村冬至桥附近路段会车时,由范某仁驾驶的桂14-***38号拖拉机左前轮胎发生断轴失 ...
        2023年07月01日21时20分许,范某仁驾驶车牌号为桂14-***38的拖拉机,沿S313省道崇左市江州区卜松村往江州镇方向行驶,行至S313省道卜松村冬至桥附近路段会车时,由范某仁驾驶的桂14-***38号拖拉机左前轮胎发生断轴失控,开到对向车道与对向由杨某荣驾驶车牌号为桂NB***2的重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事人范某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二十一条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之规定。当事人杨某荣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四十八条第一款 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之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当事人范某仁负主要责任;当事人杨某荣负次要责任。

【崇左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前,驾驶人务必检查车辆发动机、转向、制动等性能,及时排查故障,避免事故发生。发生突发状况应保持冷静,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将伤害、损失降到最低。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30 08:3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