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

2021-8-31 08:4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86| 评论: 0

摘要: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形象的标志,交通安全也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电动自行车作为短途出行交通工具,方便、节能,成为了很多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部分驾乘人员由于交通安全意 ...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形象的标志,交通安全也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电动自行车作为短途出行交通工具,方便、节能,成为了很多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部分驾乘人员由于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频发。

      据统计,2019年以来,我市共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1508起,受伤1143人,死亡48人,经济财产损失115.7432万元,而相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车辆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骑乘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头盔,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伤害程度。我们虽不能预判和阻止意外的发生,但是我们却能尽己之力将意外的伤害降到最低。为此,我们郑重向您发出倡议: 

      1.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2.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上牌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且应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内有序规范停放。

      3.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必须年满16周岁,在行驶途中,不逆行、不闯红灯、不越线不占道、不酒后驾驶,自觉恪守交通安全出行理念,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4.如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请予以积极劝告引导。 

      安全守护齐尽责,文明交通我践行。广大市民朋友们,珍爱生命,平安回家,让我们一起携手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1年8月26日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2:5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