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无证驾驶、超员的三轮车内竟然挤着婴儿......

2021-8-15 08:2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480| 评论: 0

摘要: 为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护,8月10日,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大新县福隆乡镇街道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车里黑压压挤满了人,一路摇摇晃晃地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 ...

为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护,8月10日,大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大新县福隆乡镇街道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车里黑压压挤满了人,一路摇摇晃晃地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检查发现,狭小的车厢里竟塞了11个人,其中还包含1名婴儿,且司机未取得驾驶证,属严重违法行为。据了解,搭乘三轮车的群众均是周边村民,为赶集便搭乘三轮车出行,没有认识到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也没有意识到乘坐超员车辆的严重危害。随后,执勤民警耐心对司机及乘客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非客运车辆违规载人的危害,并依法对三轮车驾驶员实施了处罚。

为深入推进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整治,切实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有序,8月10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省道215开展逢十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查获一起小型轿车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上午,民警在省道215开展逢十整治统一行动,行动中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各类客、货运车辆和面包车“逢车必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时,一辆车辆号牌为桂A1***K的小型轿车向执勤点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座位坐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

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属于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该违法超员驾驶人和车上乘客进行批评教育,并以案说法,指出车辆超员的危害性。

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给予该违法超员驾驶人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8:38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