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交警组织宣讲团到全市农村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

2021-8-10 08:0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160| 评论: 0

摘要: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根据当前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的实际情况,组织新时期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宣讲团到全市各地开展大讲堂活动,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措施落到实处。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根据当前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的实际情况,组织新时期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宣讲团到全市各地开展大讲堂活动,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措施落到实处。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程新宁给群众讲述发生在辖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大新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振军给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讲团到大新县堪圩乡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讲团到江州区驮卢镇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活动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讲团到大新县雷平镇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讲团到宁明县寨安乡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活动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讲团到天等县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活动

(龙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当地美团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

(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扶绥县中东镇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大讲堂”活动


今年以来,崇左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有上升的趋势。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研判,发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比较薄弱的现实是事故发生的主要诱因之一。为此,该支队根据崇左市的实际情况,在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后,推出了道路隐患大排查、交通秩序大整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大宣传的三大行动,并按照开展大宣传的要求组织起新时期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宣讲团。自从四月份到现在,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讲团分别深入扶绥县、宁明县、天等县、大新县、江州区等县市的18个乡镇开展大讲堂活动,旨在对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骨干进行精准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各地乡镇党委、政府积极配合,组织村干、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骨干、中小学校领导、幼儿园园长、部分镇干部等参加活动。民警通过组织相关人员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了解当前崇左市道路交通管理现状,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有了直观的认识,同时还通过学模范的环节,让与会人员了解扶绥县农村地区开展两站两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先进经验,使他们对在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认识更深刻。民警还采集了大量的农村地区群众参与交通时的违法案例图片,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剖析。在法律法规知识的传授环节,民警还用身边发生在农村地区的惨烈事故案例向相关人员阐明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明责的具体做法,让这些管理农村地区道路的骨干增强了开展工作的信心,掌握了必要的工作方法,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针对性更强。

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的宣讲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注重用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办法让文明出行的意识根植在农村驾驶员的心中。民警还根据崇左为壮族地区的实际,在讲课的时候用当地的语言,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认可。截止目前,该支队宣讲团已经开展大讲堂四十多场次,先后有2500多人参加讲堂活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0:4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