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无知又胆大!未成年无证驾驶套牌车被查处

2021-8-10 08:0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3323| 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夜间时段路面管控效能,8月5日晚,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持续保持对夜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整治期间,查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套牌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 ...

为进一步强化夜间时段路面管控效能,8月5日晚,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持续保持对夜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整治期间,查获一起未成年人无证驾驶套牌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该大队城厢中队民警在扶绥县空港大道与银岭路交叉路口开展夜查行动。22时1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桂F**867的银灰色小轿车驶入执勤民警的视野,民警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在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人神色慌张、言辞闪烁,不敢看执勤民警。凭民警的直觉,该驾驶人很有可能涉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于是民警让其出示居民身份证,通过查询,发现该驾驶人不但未满18岁、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且该车辆还属于套牌车,是今年6月份在扶绥县祥和路实验学校门口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车辆。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指出其行为的违法性及危害性,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对他讲解未成年人无证驾驶套牌机动车的危害性:一是存在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三是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当场收缴了该机动车车牌,依法暂扣了违法车辆,并依法对驾驶人未满18岁无证驾驶、驾驶套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7 04:0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