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中午高速没有交警?他决定拿命赌一把......

2022-9-22 15:13|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33| 评论: 0

摘要: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巡逻到距离崇左北还有两公里处时,发现一起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该摩托车引导驶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巡逻到距离崇左北还有两公里处时,发现一起驾驶摩托车上高速公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该摩托车引导驶离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中午,执勤民警在S60合那高速公路崇左东往新和方向巡逻时,执勤民警在巡逻至距离崇左北还有两公里时有摩托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见到此情景,执勤民警通过喊话要求该男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成功将该摩托车截停,并引导司机驶入安全区域停放检查。随后执勤民警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赶路为了节省时间,图方便,同时抱着侥幸心理,中午休息时间应该不会被交警看到也不会遇到危险的心态,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告知其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摩托车是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并指出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行速度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最后,鉴于该摩托车驾驶人的具体情况和态度诚恳,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后予以放行。在执勤民警安全引导下这辆摩托车由崇左北下了高速。

 

近日,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合那高速往钦州方向巡逻,巡逻至合那高速上思到柳桥路段雷帽山隧道附近路段时,发现应急车道内有一位背上扛着大蛇皮袋的老人在缓慢逆行,时不时低身捡拾垃圾,而他身边的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不禁为老人的安危捏了一把汗。民警当机立断决定先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上,采取好安全防护措施后,随即上前将老人带到安全的地带并询问有关的情况。经了解,该老人是合高速路沿线的村民,因平日里以拾荒为业,他认为途经高速路的车辆会将废品扔至路边,便上高速路捡废品以补贴家用,并没有意识到危险。

 


近日,扶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南友高速扶绥路段巡逻,巡逻至南友高速渠路路段时,又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应急车道大步地往前走,丝毫没有顾忌身旁疾驶而过的车辆,十分危险。执勤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安全处,并将其带到安全的地带并询问有关的情况。由于语言不通,面对执勤民警的询问,男子无法说清楚自己是哪里人,执勤民警只能从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该男子已经在路上走了两天,并不知道自己往哪个方向行走。最后,民警只好把该名男子送到崇左市渠旧派出所。



执勤民警对这两名误上高速的行人都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指出行人上高速行走的危害性。经过民警的讲解,两名老人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对民警耐心的讲解和真诚的教育表示感谢,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行走到高速公路上。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5-6-10 07:00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