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多坐几个小孩算超员吗?算!

2021-8-6 08:02|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650| 评论: 0

摘要: 7月21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过程中,查获一起小型客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违法行为,车内不仅超员而且拉的大多数是小孩。

7月21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过程中,查获一起小型客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违法行为,车内不仅超员而且拉的大多数是小孩

当晚行动期间,民警严查过往车辆。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逢疑必测”,零容忍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夜间道路管控力度。



行动过程中突然下起了雨,执勤民警都被淋湿,但大雨却没有浇灭他们坚不可摧的职业精神。民警没有一丝动摇、迟疑,冒着雨继续坚持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雨越下越大,执勤民警的热情却随之高涨,依然严格坚守岗位。当天晚上22时45分左右,一辆桂FW***6的白色小型客车向夜查临时检查点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车内座位坐满了人,明显超过该车的核载人数,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属于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使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进行摄像、拍照取证,及时固定证据,同时对小型客车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让其认清车辆超员、超载行驶的危害性,提醒车上乘客出行切忌贪图方便而搭乘超员车辆。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该车驾驶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且表示以后不再抱有侥幸心理;车上人员也深刻认识到乘坐超员车辆出行的危害性,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回家。

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给予该驾驶人扣6分,罚款150元,口头教育的处罚。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3-29 05:05

回顶部